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投资独董曾受处分 深交所连发两函质疑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1:50  第一财经日报

现代投资独董曾受处分深交所连发两函质疑资格


现代投资独董曾受处分深交所连发两函质疑资格
李安(上海证券报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于现代投资(000900.SZ)在公布拟任独立董事李安资料时隐瞒了其曾受行政、党纪处分的事宜,深交所近日特意就此连发两封关注函。深交所称对李安能否诚信勤勉履行独立董事职责表示关注。

  11月6日,现代投资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其中提名李安作为独立董事候选人。李安从1993年2月开始曾经长期担任湖南省交通厅厅长、党组书记职务。现代投资在个人简介中没有披露李安曾经受过的处分信息。此后,有媒体披露,在2007年7月,湖南湘西州凤凰县的堤溪沱江大桥坍塌事故中,李安被湖南省有关部门认定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并被给予行政记大过、党内警告的处分。对此,深交所在11月12日发出《关于对独立董事候选人李安资料真实性的关注函》。

  现代投资在11月15日发布公告专门就此事作出解释,由于上市公司对相关规定的理解出现偏差,以为只要披露证监会及证监会相关部门和交易所的处罚信息,没有考虑到需要披露地方政府的行政处罚信息。因此此前没有公布李安的相关受处分信息。当天,现代投资董事会连同三名独立董事发表联合意见力挺李安。联合意见称:李安在湖南省交通厅任职期间对省内高速公路建设起到了开拓者的重要的作用,在长期的管理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为交通行业管理专家的独立董事,李安的任职将有利于现代投资“以路为基础”的发展战略。

  对此,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在11月18日再次发出《关于独立董事候选人李安任职资格的关注函》。深交所的关注函称,交易所对李安能否诚信勤勉履行现代投资独立董事职责表示关注。并明确要求现代投资在股东大会召开前五个交易日,公开披露深交所的关注意见;并在股东大会选举独立董事时,对上述提请关注事项进行说明。匡志勇

    相关报道:

    深交所关注现代投资问题独董事件(图)

    现代投资独董候选人任职资格遭深交所质疑

    现代投资隐瞒独董候选人重大隐情

    现代投资终止转让券商股权 再增资大有期货

    市场需要干干净净的独董

    通产丽星董事长和独董双双辞职

    华联股份董事独董相继辞职

    保税科技独董质疑一项关联交易

    隆平高科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公司称独董没问题

    美特斯邦威20日过会 王石牛根生任独董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现代投资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