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钾肥价下滑影响重组 吉林制药小非疯狂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7:21  信息时报

钾肥价下滑影响重组吉林制药小非疯狂减持


  二股东明日实业在新的限售股解禁前在二级市场减持841万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吉林制药二股东吉林省明日实业有限公司刚承诺暂时不减持新解禁股,昨天又宣布在11月份出售吉林制药股票791万股,最近两个月已经累计减持超过841万股。二股东持续减持,使市场对吉林制药重组的不确定性再添忧虑,致使吉林制药昨天跌停,报收9.35元。

  吉药再次遭股东减持

  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吉林制药今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截至11月17日收市,公司第二大股东吉林省明日实业通过深交所出售吉林制药无限售股791万股,减持比例达到5%。在减持前,明日实业持有吉林制药2122万股,占股份总数的13.41%,而减持后,明日实业持有吉林制药的股份比例减少至8.41%,为1331万股。公告显示,明日实业减持的目的在于获取投资收益,而其目前无明确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在上市公司拥有的权益。

  碰巧的是,明日实业持有的791万股限售股从昨天开始可以上市流通。在11月18日,吉林制药发布公告,称明日实业遵守有关规定,任意30日之内不通过证交所交易系统减持超过股份总数的1%,预计未来1个月内公开出售限制股数量超过总股数1%的,将通过证交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

  但时隔一天,限售股刚上市,明日实业却已经把等量的“老股票”抛售。而且,明日实业今年已经开始陆续减持。据资料显示,明日实业曾在10月份抛出吉林制药15万股,卖出价在10~12元/股;在11月,明日实业又出售吉林制药35万股,卖出价在8~11元/股。而在今年,明日实业已在第一、二季度持续减持522万、661万股。

  钾肥价下滑影响重组

  最近公司重组方滨地钾肥的管理层人事变动及钾肥价格下滑等种种不利因素,使市场担忧吉林制药的重组能否最终实施。二股东的持续减持更加强了市场的忧虑,即使在17日大盘上涨时,也无法拉动其飘红,昨天更被市场打至跌停。

  最近,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绝大多数大宗商品的价格出现了下滑,国内一些钾肥生产厂商下调了钾肥销售价格,部分钾肥经销商处于观望状态,这对滨地钾肥的销售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同时,因年底青藏铁路货物运力比较紧张,滨地钾肥产品的对外运输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冷湖滨地钾肥原持有的30万吨/年钾矿采矿许可证正在申请换领78万吨/年的采矿许可证;48万吨/年硫酸钾项目的核准尚未完成;滨地钾肥30万吨项目目前尚未完成竣工验收,尚处于试生产阶段;而大盐滩钾矿30万吨/年钾肥项目的单项竣工验收工作正在依法进行,现已取得排污许可、安全生产许可、环境保护验收,但验收工作能否如期完成尚存在不确定性。

  同时,吉林制药也明确表示,在采矿权评估结果于国土资源部门备案、吉林制药债务转移能否取得债权人的同意、取得公司股东大会对本次交易的批准、证监会对本次交易的审核通过等四个方面也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相关报道:

    资产缩水股价暴跌 今年来96家上市公司放弃重组

    S*ST北亚重组股改组合方案被否决

    云天化: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分析

    投资者追加诉讼请求 攀钢或默许重组期限延后

    ST银广夏重组破茧 以股抵债解决债务问题

    唐山陶瓷连续第二日跌停 重组计划突然夭折

    一年两次重组均告失败 国祥股份路在何方

    *ST泰格重组失败或暂停上市

    中航地产股权转让告吹 大江股份资产重组夭折

    房产不景气 大江股份重组夭折

    上市公司重组多夭折 弱市下应慎待重组概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吉林制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