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核电概念风头正劲 沃尔核材只因公司名称被乱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核电概念风头正劲沃尔核材只因公司名称被乱炒


  每经记者 胡玉慧

  “请告诉我哪里有支撑这只(股)票走强的理由。”对于最近风头正健的沃尔核材 (002130,收盘价10.45元),一位深圳的私募人士这样反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截至昨日收盘,沃尔核材已经连拉了4个涨停,区间涨幅达到46.36%。

  不过,在分析人士眼中,沃尔核材这波行情显得相当“莫名其妙”。上述私募人给予的评价只有两个字——“乱炒”。

    此“核”不是“核电”

  该人士的这个观点,可以说代表了业内普遍看法。业内一知名研究所的行业分析师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对沃尔核材的炒作,再一次暴露出市场的不成熟和非理性。

  本月12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了落实此前扩大内需决策部署的四项实施措施。其中,在“核准审批固定资产项目”这项中,出现了“核准总投资955亿元的广东阳江核电工程和浙江秦山核电厂扩建工程”的字眼。该分析师指出,正是这一表述,引发了市场对于核能概念上市公司的联想,刺激了沃尔核材从次日起的连续涨停。

  “不过,事实证明,大部分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并不了解。”该分析师说到,“沃尔核材根本不具备核电概念。”

  该分析师介绍到,该公司“主要做的就是热缩材料,此外就是一些电缆电线附件以及特种薄膜”,与长园新材(600525,收盘价13.65元)属于同行业公司。简单来说,“沃尔核材只是使用核辐射,跟市场想像中的核发电完全不沾边。”

  那么,沃尔核材旗下产品究竟具不具备核电概念?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公司得到的答复是,热缩材料确实不是应用在核电方面;至于电缆附件,记者只得到了“用于电力行业”的含糊回答。

    A股投资者难言成熟

  而前述私募人士的言论则显得相对尖锐,“经此一回,对于A股大部分投资者的投资水平实在难以恭维。”

  该人士指出,对于这项政策面消息,投资者首选的应该是中核科技(000777,收盘价9.80元),抢不进涨停板,那么退而求其次,奥特迅(002227,收盘价11.80元)、国电南自(600268,收盘价10.59元)也可成为关注对象,因为这些公司均中标核电项目。至于沃尔核材、中核钛白(002145,收盘价4.58元),怎么样都没有成为市场资金追逐对象的理由,后者做的是钛白粉,不要说跟核电,就是跟电力行业都完全毫无关系!“难道说公司名字中有个 ‘核’字,就是核电概念吗?”电话那头,该私募人士显得很是无奈。

  而前述分析师指出,对沃尔核材来讲,真正的利好是刺激内需的十项措施中所提到“完善农村电网”和“加快城市电网改造”。该分析师表示,公司主要产品热缩材料和电力电缆附件主要应用于电子、电力行业,电力工业的快速发展将有效刺激对公司主要产品的需求。

  昨日沃尔核材成交放出天量,换手也骤然飙升至近19%,风险已经凸显。深交所盘后数据显示,出现在该股成交排行榜上的全部是营业部席位,无一机构身影。其中,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大举卖出258.21万元,为卖出第二;买入则显得相当谨慎,仅有18.28万元。

    相关报道:

    中科英华:核材料大王赶超沃尔核材

    沃尔核材:行业巨头 推陈出新

    沃尔核材:技术精湛 国内领先

    沃尔核材股权激励草案出炉 217人分享320万股

    沃尔核材激励计划亮相 拟增发320万股期权

    吉电股份:核电题材 当下热门

    核电、西气东输拓展利益链 中核科技中标额逾2亿

    国务院核准阳江核电工程及秦山核电厂扩建工程

    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准955亿元核电工程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沃尔核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