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周A股领涨全球 本周解禁压力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3:54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沪深两市上周在政府4万亿扩大内需方案的政策刺激下出现爆发性上涨。沪指当周累计涨幅达到了13.66%。深成指上周累计涨幅达到了15.77%。两市涨幅全球领先。

  上周市场大涨刺激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合计951.46亿元,较前一周日均成交额400.86亿元放大了137.35%。Wind资讯统计显示,上周沪深300指数累计涨幅也达到了15.84%,而美国三大股指继续下跌,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了6.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4.9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7.92%。而周边市场中恒生指数累计下跌了4.92%,东京日经225指数也累计下跌了1.41%。

  国联证券认为,上周在外围市场普跌的不利因素下,A股收出了长阳周线。同时量能呈逐步放大的趋势,资金已经开始慢慢进场,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对反弹构成重要支持。政策转向是此轮反弹行情的直接原因。CPI和PPI指数的快速回落虽然说明我国通货膨胀已经得到根本性的控制,但也给国家的经济前景带来了一定担忧。市场此轮涨幅是政府的经济刺激方案在资本市场提前发酵,但国家投资启动需要一个过程,对于内需的拉动和实体经济的拉动有滞后效应。投资者信心有效恢复使得近期盘面依然值得期待,但指数继续上行会面临较大阻力,可能走出震荡向上的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市场也将迎来较大的“大小非”解禁压力。Wind资讯显示,11月共计167.35亿股的“大小非”解禁中,下周将迎来其中的56.48亿股,是本月解禁压力最大的一周。其中首钢股份(000959.SZ)、海通证券(600837.SH)和中国南车(601766.SH)解禁压力最大,海通证券本周将迎来12.89亿股的解禁股,可能对其股价产生重要影响。上周海通证券累计涨幅16.93%,同沪深300指数周涨幅基本持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