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巨额融资计划可能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1:35  证券日报

浦发银行巨额融资计划可能延期


  本报记者 胡潇滢

  浦发银行2008年一至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50%,得益于盈利资产规模的快速扩大,其三季度的环比收入也保持了正增长,而已经披露三季报的银行大多在第三季度是负增长。

  尽管浦发银行一至三季度利润增长幅度位于上市银行之首,但是其资本充足率已接近监管部门的最低警戒线。

  今年10月28日,浦发银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两笔发债方案:一笔是发行不超过100亿元混合债,债券期限为15年以上;另一笔是不超过100亿元次级债方案,债券期限为5年以上。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有利于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的提升。

  今年3月份,平安集团和浦发银行的巨额增发计划曾在资本市场引发海啸,主角之一的平安集团今年5月9日做出“6个月内不考虑递交增发A股申请”的承诺,如今半年承诺期届满。对于下一步动向,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目前再融资没有计划,也没有时间表。

  平安集团的千亿元融资计划搁浅了,那么浦发银行呢?11月11日,浦发银行董秘沈思告诉记者,“目前证监会还没有音讯,还在审批当中。”不超过8亿股的增发计划目前也没有发生改变,但是“在现有的条件下,能否审批下来不可预料。”

  浦发银行A股增发的有效期为1年,自今年3月20日股东大会通过增发议案算起,如果没有在2009年3月20日之前拿到证监会批文,很可能将重走流程,即重新经董事会及股东大会通过。

  但是浦发银行似乎并没放弃过增发。沈思向记者透露,如果在有效期内没有取得监管部门的批文,可能会选择延长有效期。

  从2月中旬传出浦发银行增发消息以来,其融资金额从最开始市场传闻的400亿减少至3月20日股东大会通过的不超过8亿股融资计划,以当时的股价计算,浦发银行如果增发顺利可融资约200亿元以使其资本充足率达到10%以上。

  但是,截至昨天浦发银行收盘价13.82元/股,其可能募集到的资金仅余100亿元左右,这对于资本充足率一再下降的浦发银行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

  浦发银行副行长“跳入”平安

  本报讯 11月11日,记者从浦发银行获悉,该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张耀麟即将离任,并将赴深圳平安银行任职。不过,张耀麟将出任平安银行何职,尚不得而知。

  但是浦发银行董秘沈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还没有张耀麟是否离开浦发银行的确切消息,并且称,张耀麟目前还在浦发银行正常工作。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0岁的张耀麟,曾任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国际部副总经理,建行深圳分行国际部副总经理、总经理、信贷管理处处长。他于1998年加盟浦发银行,2002年就任浦发副行长之前,曾任浦发广州分行副行长、行长。

  记者向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盛瑞森先生询问张耀麟是否已到平安银行就职时,对方表示并不是很清楚此事。

  除了张耀麟即将离开浦发银行,还有原上海银行董事长陈辛即将出任浦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以及上海国际集团副董事长。

  日前,在浦发银行发布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上,上海银行原董事长兼行长陈辛的名字悄然出现在董事候选人名单上。上述浦发银行高管告诉记者,“陈辛是否最终在浦发银行就任还要经过股东大会的审批。”

  浦发银行对于陈辛来说并不陌生。1999年之前,他就在浦发工作多年,担任信贷部总经理。1999年后,陈辛曾先后担任浦发银行董事、副行长,直至2004年1月赴任上海银行行长。当时陈辛此举也被舆论认为是和上海银行上市以及上海市金融整合有关。 (胡潇滢)

    相关报道:

    浦发银行副行长张耀麟辞职 或去平安银行

    陈辛回归浦发银行

    传平保沽A股浦发银行套现 股价曾跌逾4%

    浦发银行:增发没有时间表

    浦发银行前三季度业绩预增150%

    花旗增持浦发银行股份依然悬而未决

    浦发银行净利增长 重提增发旧事

    浦发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49.6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浦发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