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上市一年跌去78.13% 股民苦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3:04  北京商报

中石油上市一年跌去78.13%股民苦对


  商报讯 (记者 王健杰)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昨日收盘后,股民刘先生不无调侃地低吟出了网上热传的这首诗。

  昨日是中国石油(601857)登陆A股市场一周岁生日。不知是否巧合,在近期连续下挫的行情中,昨日A股市场开盘即以红盘相迎,沪指以全天上涨3.16%当做送给中国石油的生日礼物。而中国石油昨日也是“笑靥如花”,收于10.63元,全天上涨2.71%。

  但持有中国石油的股民们却根本快乐不起来。遥想去年11月5日中国石油A股上市,当日最高价达到48.62元;而一年后的今日,中国石油收盘仅报10.63元。经过在A股中一年的“成长”,中国石油以78.13%的跌幅作为礼物回报信任它的股民。

  一年前,中国石油打破了发行冻结资金、最大市值等一系列纪录;而一年后,中国石油不动声色地打破另一个纪录:最庞大套牢。确实,自中国石油在A股上市的那天起,它的股价就一直在走下坡路,甚至没有过一次像样的反弹。

  “可能从来没有一只股票能像中石油这样套牢这么多的股民,我认识的朋友只要是买了中石油的无一幸免,全部被套。”一位股民调侃,这家“亚洲最赚钱公司”从48.62元开始的下滑运动几乎“套牢全中国散户”。

  截至昨日收盘的数据显示,买入中国石油的股民获利比例不到2%。对此金融界分析师陆俊龙认为,中国石油上市至今不断下跌,很显然买得越早套得越深。“以其上市前后的受追捧程度保守估计,期间介入的股民至少有80%-90%被套牢。”

  对此有专家认为,中国石油不断地刻意强调“亚洲最赚钱公司”的光环,而对未来的风险警示不足。这一系列过分的宣传让中小股民对中国石油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向往,也为他们在这一年中不断的高价接盘“站岗”埋下了祸根。

  “综合来看,中国石油短期风险仍然存在,长期价值现在也依然高估,其后期走势不容乐观。”陆俊龙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遇反弹考虑减仓。

    相关报道:

    中石油中石化部分地区微降油价

    中石油痛失全球最大上市公司桂冠

    中石油中石化在部分地区自行降低成品油零售价

    张魁兴:油价大跌中石油中石化还在等什么

    中石油中石化部分地区微降成品油零售价

    [第一财经日报]中石油"海归"一年 A股5万多亿市值...

    中石油周年祭

    中石油上市1周年市值蒸发7万亿元

    中石油欲设煤层气分公司 谋求对外合作专营权

    中石油集团200亿元中期票据昨上市流通

    中石油:群体博傻经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石油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