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帝贤B无力还债被申请破产重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8:2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ST帝贤B无力还债被申请破产重整


  记者 徐锐

  债务累累的*ST帝贤B终究未“逃过”被申请破产重整的命运。

  *ST帝贤B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通知书》,获悉公司债权人承德县兴承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兴承建筑)已向法院申请对公司实施破产重整。

  据悉,兴承建筑对*ST帝贤B享有到期债权共计190.68万元,承德法院此前已对此下达了相关《民事判决书》,该公司此次正是以*ST帝贤B一直未能履行上述两项生效判决确定的给付义务,且财务及经营状况恶化、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向法院申请对*ST帝贤B进行破产重整。

  值得注意的是,中路股份董事长陈荣在今年8月曾通过股权拍卖的方式“摘得”2.08亿股 *ST帝贤B股份,由此以29.49%的持股比例成为*ST帝贤B的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这使得外界对*ST帝贤B的未来前景再度充满希冀。*ST帝贤B也在其半年报中表示,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或将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然而,所谓“远水不解近渴”,面对债务重重的*ST帝贤B,陈荣随后也通过《详式权益变动书》表示,暂不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现状。

  记者注意到,除所欠广发银行、光大银行债务通过拍卖手段部分解决外,*ST帝贤B目前所涉及的债务诉讼还有4项,债务金额从4.2亿至3000万不等,但公司目前仍未偿还上述款项,也无实质执行。

  对于本次破产重整的前景,*ST帝贤B表示,如果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申请人针对公司提出的破产重整申请,根据相关规定,法院可能任命管理人接管公司的财产及营业事务。如果公司能够顺利实施破产重整,将有利于减轻公司的债务负担,并保障债权人、股民等各方利益。

  不过,*ST帝贤B还强调称,如果法院受理公司破产重整后,重整期间及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且发生法定情形时,公司还存在被宣告破产清算的风险。

    相关报道:

    中路系陈荣4549万元入主*ST帝贤B

    *ST帝贤B1.1亿股被裁抵偿

    传当地政府正力促*ST帝贤B重组

    帝贤B停付董事长年薪 预计中报大幅亏损

    帝贤B停付董事长年薪

    帝贤B因董事长被羁押停付其年薪 预计中报大亏

    帝贤B控股权再流拍 重组迷雾重重

    帝贤B因股份被拍卖停牌

    民企帝贤的意外崩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