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制药业绩受疑 6基金骑虎难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3:44  重庆商报

东北制药业绩受疑6基金骑虎难下


  本报讯(记者 李晶)第三季度因业绩增长783.33%排名制药股每股收益第4名的东北制药,近日被数家证券研究机构质疑其每股收益“虚增”和“未计提坏账准备”,并指出其目的是为定向增发“催高”。至此,6家基金重仓持有的3156.8万股东北制药,在8元这样一个价位上有点骑虎难下。

  10月17日,东北制药发布了三季报,报告期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长783.33%,每股收益更是高达0.871元。对此,有券商研究人员认为,虽然市场将东北制药业绩暴增归因于维C的高景气所致,但维C今年不断走高的市场价格和公司关系并不很大,因为东北制药给客户的价格比市场价要低很多。此外,三季报业绩漂亮的另一个关键是该季度并未提取资产减值准备。而半年报提取的数字却达到1.87亿之多。

  消息人士指出,东北制药“催高”业绩主要是为定向增发铺路。据了解,东北制药定向增发的价格为11.74元,由于今年大势不好,就一直没有实施。近期股东大会将定向增发的有效期延到了12月末,但市场人士认为,该股目前仅8元的价格,要高出30%增发出去难度还是很大。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增发失败的话,公司整体搬迁所需的周转资金将存在10个亿左右的缺口。而仍留其中的6家基金则面临骑虎难下的境遇。

  长江证券王跃认为,东北制药6.9倍的市盈率严重偏低,基金一方面怕丢了可惜;另一方面众基金又怕明年公司基本面出现问题而被套,不过近期该股不断走弱已说明有资金在开始撤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东北制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