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钢集团研究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3: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宝钢集团研究增持


  本报讯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季净利环比大幅下降,公司高层预计第四季和明年的经营压力将进一步增大。有分析师预测第四季或会亏损,明年净利也将较今年衰退。公司高层还指出,母公司宝钢集团正在研究和讨论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事宜,但宝钢股份近期不会考虑股份回购。

  宝钢股份本周三公布第三季报,当季实现净利2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9.2%,但较第二季下降47%。一至三季度,宝钢股份实现净利124.91亿元,同比增长18.42%,每股收益0.71元。

  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陈缨在网上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钢铁产品需求四季度以来急剧下降,中国钢铁协会公布10月份会出现全行业亏损,宝钢股份四季度将面临极大的经营压力,碳钢产品有可能出现亏损。

  她还表示,钢铁业的中期调整已经开始,宝钢股份明年要保持今年的业绩水平难度很大。

  公司副总经理崔健在说明会上称,关于增持,宝钢集团正就此事进行研究和讨论。对于回购,一方面近期钢铁行业经营形势严峻,公司并不具备大量的闲置资金;另一方面,回购股票只能用于注销,会导致注册资本的减少,需要召开股东大会和债权人会议等,将令公司面临一定的制度障碍和法律风险,因此暂未列入考虑。

  分析师指出,因下游汽车、家电等行业需求低迷,钢材价格快速下降,而矿石合约价格的锁定令公司成本仍保持高位,其持续亏损的不锈钢业务亦难扭亏,四季度宝钢很有可能出现亏损。

  (京霁)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宝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