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集集团放弃股权激励 总裁损失380万份期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3:20  每日经济新闻

中集集团放弃股权激励总裁损失380万份期权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今年5月9日,中集集团(000039,收盘价6.17元)宣布授予公司高管和核心技术人员等激励对象共6000万份股票期权。然而,5个月之后,这6000万份股票期权还未到手就泡汤了。今日,中集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将终止此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5月9日,中集集团宣布,向激励对象授予6000万份股票期权。其激励对象包括总裁麦伯良等高管,以及众多的核心技术人员。其中,麦伯良一个人得到的期权数量就高达380万份。然而,仅仅过了5个月,这份激励计划吹了。

  今日的公告称,由于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证券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在此情况下,原方案已不具备可操作性,若继续执行原方案将难以真正起到应有的激励效果。为维护广大股东和上市公司的长远利益,董事会同意终止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待条件成熟时再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虽然在公司的公告中,中集集团并未写明究竟是形势出现了怎样的变化,但很明显,原因就是股价暴跌,业绩下降,计划根本就无法执行。

  其实,中集集团推出的激励计划草案中,行权条件本来就很宽松。在业绩上的限制,仅仅是激励对象行权前一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6%等条件。然而,就是这6%的增长,显然中集集团也难以达到。今年4月29日,中集集团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净利润已经同比下降30%,中期业绩下滑22.47%,而到三季报,同样是净利润同比减少11.7%。显然,公司对今年业绩能够增长6%已经没有信心。

  更为重要的是,当初制定的首次行权价高达17.73元,而现在股价已经跌到了6元多,跌了这么多,还有哪位高管会傻到去行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集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