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套利散户1.7亿杀入攀钢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8:32  现代快报

  继续增持攀钢系,鞍钢三度举牌在即

  就在投资者对“攀钢系”若有若无的套利空间犹豫不决时,作为提供第三方现金选择权的鞍钢集团则在其二次举牌后,再度大比例增持“攀钢系”三公司。

  攀钢钢钒攀渝钛业今日发布的2008年三季报显示,鞍钢集团在报告期末持有两公司的股份数额已分别增至40699.95万股和2487.69万股,加之其所持有的9489.52万股长城股份,鞍钢集团在9月末对“攀钢系”三家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已分别增至12.40%、13.29%和12.58%,而本次增持行为距离鞍钢集团二次举牌“攀钢系”仅相隔12个交易日。

  此前,“攀钢系”旗下攀钢钢钒、攀渝钛业、长城股份曾于9月10日齐发公告表示,鞍钢集团在8月18日至9月9日期间分别追加买入攀钢钢钒、攀渝钛业、长城股份16121万股、920万股、3704万股,所持公司股份分别增至32834万股、1872万股和7543万股,由此达到对三家公司的二次举牌线(持股10%)。由于攀钢系当时股价与转股价存在价差,鞍钢集团表示,增持股份行为是为了降低社会公众股东行使现金选择权所需成本。

  但从日前披露的“攀钢系”公司三季报来看,志在降低投资成本的鞍钢集团在9月9日举牌后并未就此作罢,在此后的12个交易日再度斥巨资增持三公司股份。另据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除在9月末所实施的大比例增持外,鞍钢集团在今年10月又再度“出手”增持,其对攀钢钢钒的持股比例距离“三度举牌线”(持股15%)也仅一步之遥。

  而随着“攀钢系”股价在今年8月集体跌破转股价,“最牛套利散户”也随之现身“攀钢系”。攀钢钢钒、攀渝钛业三季报显示,自然人邹瀚枢在报告期末分别持有攀钢钢钒、攀渝钛业2192.22万股和146.72万股,专业人士根据套利特征及市场表现推算,邹瀚枢仅套利攀钢钢钒所动用的资金大约在1.7亿元以内,套利收益率超过15%。

  快报记者 徐锐

    相关报道:

    “攀钢系”三公司业绩均下滑

    鞍钢继续增持攀钢系 三度举牌在即

    现价买攀钢一个月有望赚4%

    攀钢系三季度净利增长下滑 攀渝钛业降495%

    攀钢钢钒第三季净赚1.90亿 接近上年同期

    攀钢系整合获批 无风险套利成现实

    攀钢三姐妹逆市涨停 权证定价存疑

    攀钢钢钒为保留上市资格发愁

    攀钢系全线涨停 分析师称被高估

    攀钢系整合获批东方基金押宝成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