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资爆炒巴菲特 电池双雄动力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 13:05  东方早报

  港股比亚迪近3个交易日距离高点已跌去26%,然而德赛电池和科力远的走势却丝毫不受其影响。

  就像港股中石油在巴菲特入股后翻了好几倍,节能环保概念是一个长线题材,会被反复炒作。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报记者/裘亮

  无限风光在险峰。

  国庆后的3周,大盘大挫近两成,但德赛电池(000049)和科力远(600478)2只电池股却分别逆势大涨63%和39%,排在A股涨幅榜的最顶端。

  显然,这波电池股的行情来自股神巴菲特。

  比亚迪的示范效应

  9月27日,有海外媒体披露,港股比亚迪以每股8港元向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公司定向配售2.25亿股,集资18亿港元。这是股神继投资中石油后再次出手内地在港上市的公司,同时也是巴菲特在美国次贷危机转为信贷危机后,进行的第二笔重大投资(第一笔为50亿美元入股高盛)。

  受此消息影响,9月29日比亚迪复牌后连日暴涨,走出翻番行情,而此时的A股市场正因国庆而休市。

  10月6日,A股恢复交易,当日与比亚迪同为电池概念的A股德赛电池和科力远受到市场热捧,双双封上涨停。之后的3周内,这2只个股气势如虹,德赛电池上涨63%,换手314%,拉出了6个涨停;科力远上涨39%,换手180%,拉出了3个涨停。而同期大盘受制于周边市场的疲弱,大跌了20%。

  无风不起浪,巴菲特的选股光芒照亮了国内投资者的眼睛,使得市场资金趋之若鹜,电池双雄当仁不让成了10月A股市场的明星。但又是哪些资金具体参与了这波疯狂的行情呢?不妨先来研究一下3周来2只电池股的交易席位。

  游资扎堆群龙无首

  先看沪市的科力远,从10月6日至22日,该股在11个交易日内上涨了36%。但令人意外的是,从大智慧Topview统计11天内该股的买卖前10席位发现,11天内资金买入该股3.52亿元,卖出4.11亿元,资金净流出5910万元。

  其中,普通营业部席位是卖出主力,累计净卖出5122万元,险资和基金分别净卖出647万元和934万元,券商自营净卖出82万元,而QFII净买入129万元,重点私募净买入746万元。

  再从机构持仓看,该股的机构持仓从年初的36%大幅降至8%,在这11天内,则下降了1.4%。期间主要卖出的机构席位有基金G150848的998万元、G153514的338万元和险资T154081的647万元。另外,该股11天内的散户数从14217户大幅提高到23109户。以上数据无不反映出,机构在本轮行情中基本是在卖出,制造行情的基本是以私募为代表的游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