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美丰股东减持心切 单日现12笔大宗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7: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四川美丰股东减持心切单日现12笔大宗交易


  证券时报记者 罗峰

  本报讯 一只股票一天12笔大宗交易,四川美丰(000731)昨日创下深沪股市开立大宗交易平台以来的日成交笔数纪录。加上之前一天的两笔交易,四川美丰本周已发生14笔大宗交易,成交股份总数达1533.5万股。分析人士认为,四川美丰创下纪录的原因,很可能是股东重庆信托抛售手中流通股所致。

  四川美丰这两天的14笔交易全部由银河证券重庆民族路营业部充当卖方,买方则分散在国泰君安成都建设路营业部、华西证券交易单元两处。昨天的12笔交易总额为1380万股,成交价均为4.3元,低于该股二级市场盘中最低价4.61元和收盘价4.85元,但未触及跌停板价位。这些交易的股份数较散,每笔76万股至134万股不等。

  在四川美丰前十大股东中,除所持股份仍未解禁的第二大股东四川天晨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外,有4家大股东所持股份数达到1000万股之上。该公司大股东主要的流通股份为今年3月24日解禁,当日该公司有62家股东解禁,总数达1.15亿股。其中,第一、三、四、五大股东成都华川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总公司、新宏远创投资有限公司、四川美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各自解禁2499.2万股,这也让它们进入了前四大流通股东。

  在这4家大股东中,华川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地位为2002年7月美丰集团将所持占总股本18.33%的国家股转让而来,天晨投资当时亦获美丰集团转让占总股本11.17%的国家股成为二股东。新宏远创投资有限公司则是作为战略投资者于2006年6月进入,这是一家由新加坡淡马锡和日本软银共同投资的专注于中国地区的产业投资基金,当时作为四川省上市公司首次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样板而获得四川美丰10%的国家股。虽说4大流通股东都有可能成为这些大宗交易的卖主,不过据业内人士分析,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更可能是此次大手笔交易的主角。

  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是上述大股东中唯一一家持续减持四川美丰的股东。其持有的2499.2万股解禁股,在解禁后的下个季度即今年第二季度便卖出了500万股、三季度继续卖出464万股,截止9月30日还持有1535.2万股。如业内人士判断正确,则此次大抛售后重庆信托将基本不再持有四川美丰的流通股。

  实际上,从2007年1月至2008年9月,重庆信托分22次减持了包括华神集团(000790)、四川美丰(000731)和重庆路桥(600106)三家上市公司的股票,获取了10亿以上的资金。重庆信托屡次高位减持,是为数不多正确预判市场的逃顶资金之一,其手笔包括在2007年12月至今年1月作为控股股东大幅减持重庆路桥。目前其在低位减持四川美丰,再次引发了市场人士的关注。

    相关报道:

    四川美丰:开工率偏低导致三季度业绩低

    四川美丰拟发行不超过6亿元可转债

    四川美丰股东累计减持500万股占总股本1%

    四川美丰生产装置未受破坏 争取尽快复产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四川美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