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双铁齐陷汇兑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1:27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王磊) 受外汇汇兑亏损的影响,中国中铁(601390)、中国铁建(601186)继前一日跌停后昨日再度下跌。尽管中铁、铁建在公告中提到,没有进行金融衍生产品的操作,但这并未阻止两只股票的股价继续下跌。

  昨日,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纷纷大幅低开,幅度均超过4%,随后在大量资金的推动下迅速走高,经过几次震荡后,两只股票的股价没有出现前一交易日跌停的走势,而是一直围绕当日均线进行震荡整理。收盘时,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分别报收于4.75元和8.14元,跌幅为5.94%和2.98%。

  据中国中铁、中国铁建昨日公告,虽然两公司没有进行金融衍生产品的操作,但均在外汇汇兑上出现亏损。

  中国铁建公布的汇兑损失情况为:公司2008年7-9月份汇兑损失3.2亿元人民币。中国铁建2007年净利润31亿元,如不考虑三季度汇兑损益2008年的利润预测为40亿元,影响不到10%。

  中国中铁公布的汇兑损失情况为:合计有折合人民币172.38亿元存放在中银香港募集资金专户上,H股剩余募集资金的净损益折合人民币亏损19.39亿元。中国中铁2007年净利润31亿元,如果不考虑三季度汇兑损益2008年的利润预测为45亿-50亿元,影响幅度大约在40%。

  从目前情况看,中国中铁汇兑损失较大,而这与澳元结构性存款有关,由于澳元对人民币汇率从7月下旬开始快速贬值,从1:6.5快速下降到1:4.5,两个多月的贬值幅度达到30%。

  市场分析人士对此表示,由于外汇汇兑受损严重,导致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的A股股价在最近两日内连续下跌,跌幅均超过12%。而其在香港上市的H股跌幅更大。其中,中国中铁两日内下跌已经超过20%。尽管昨日两公司对其操作外汇衍生产品的传闻进行了澄清,但汇兑亏损的事实是真实存在的。因此,未来市场对汇兑亏损还需要一个消化的过程。从上述情况分析,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两公司的股价还有继续下跌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