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铜业三季少赚近九成 最大流通股东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7:53  第一财经日报

云南铜业三季少赚近九成最大流通股东出逃


  萧竹

  云南铜业(000878.SZ)今日公布的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在三季度仅仅实现利润3755万元余元,同比降幅达到88.85%,每股收益0.03元。

  有色金属价格受到金融危机引发的需求减少影响,尤其是下半年,铜价跌幅超过五成,这大大影响了云南铜业的业绩。在其三季报显示,云南铜业母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09亿元。

  在行业大环境转坏的情况下,半年报中位居云南铜业流通股股东之首的嘉实稳健基金,也大举出逃。半年报中显示其持有4392.89万股云南铜业,而在三季报中其已经淡出了流通股股东前十位,三季度,云南铜业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持有457.07万股,这也意味着,在这短短一个季度中,该基金抛售云南铜业接近或超过4000万股。与嘉实稳健共同淡出流通股股东前列的还有景顺长城资源垄断股票型基金,半年报中,其持有云南铜业729.99万股。

    相关报道:

    云南铜业三季少赚近九成

    云南铜业被云南证监局要求整改

    分析师火上浇油致年度恶心股云铜泡沫破碎

    云南铜业3原高管涉嫌受贿3500万

    云南铜业:有色牛市覆灭 机构深陷其中

    有色板块上涨 江西铜业云南铜业涨停

    云南铜业:股价反应过度悲观的盈利前景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云南铜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