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卖了再买回 徐工科技变出1.5亿收益(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 15:34  东方早报

卖了再买回徐工科技变出1.5亿收益(4)


  重型公司副总经理曹弋的配偶黄静,也喜欢短线操作徐工科技。公开资料显示,黄静4月份买入6800股,价格区间为10.7-14.59元,当月卖出1600股,价格区间在11.98-13.84元。

  5月份,黄静再次出手,买入10900股,成交价格在14.01-18.58元,当月卖出9000股,价格区间为13.18-18.58元。

  6月份停牌前,黄静再次买入500股,价格为16.29-16.90元。

  徐工机械监事王庆祝配偶包新燕,短线操作徐工科技更为频繁,同样在今年6月份停牌前买入500股,成交价格为13.90-17.81元。

  3月份,包新燕以24.00-25.26元买入3000股,当月以24.01-25.58元全部卖出;4月份,包新燕以12.01-14.59元买入3000股,当月以13.58-14.59元卖出500股;5月份,包新燕以13.70-18.58元买入33200股,当月以13.70-17.81元卖出22700股。

  在筹备期间,杨勇作为徐工集团和徐工机械董事/副总经理参与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及本次划转相关决策程序;周立成作为徐工科技董事参与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决策程序;王庆祝作为徐工机械监事未参与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及本次划转的相关决策程序;曹弋作为重型公司副总经理列席了重型公司关于本次划转决策的董事会会议。

  徐工科技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在徐工科技股票停牌之后(2008年6月13日之后)方开始筹备。该等人员及其相关直系亲属已书面声明和承诺,其买卖徐工科技股票期间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及本次划转并不知情。

  据此,徐工科技认为,上述人员买卖徐工科技股票的行为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及本次划转并无关联关系。

  中报已经亏损

  根据徐工科技2008年半年报,徐工科技200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40%;营业利润1929.50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1.84%;净利润102.45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94.92%;每股收益为0.002元。

  根据公司半年报中的数据,可以看出公司2008年上半年的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利润大部分来源于非经常性损益,而主营业务仍为亏损。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上市公司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就变成了亏损1632.5万元。

  公司对本期净利润锐减的解释,主要是上半年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同时报告期内,资产的账面价值小于计税基础及负债的账面价值大于计税基础,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各类费用的增加导致了公司利润的下降。

  本次重组后,公司将在原有产品类型的基础上,更大地丰富产品线,形成三大产品系列协同发展的格局:起重机械、铲运机械、路面机械等为代表的工程机械,以液压件为代表的工程机械专用零部件类(含专用底盘)为补充,以泵车、消防车、高空作业车、重型卡车等为代表的专用车为侧翼产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徐工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