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业巨头茂业集团频频举牌商业城与渤海物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3:07  新浪财经

商业巨头茂业集团频频举牌商业城与渤海物流

商业巨头茂业集团频频举牌商业城与渤海物流


  新浪财经讯 深圳商业巨头茂业集团向渤海物流商业城的控制权发出了挑战。

  昨日,茂业集团旗下的深圳中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兆投资”)的企业通过在二级市场收集股份宣布举牌渤海物流和商业城。

  据渤海物流昨日的公告显示,今年8月到10月15日,中兆投资一直在二级市场买入渤海物流流通股。截至10月15日,中兆投资买入流通股数量达到2263.21万股,占渤海物流总股本的6.68%。中兆投资目前所持股份全部是8月份以来在二级市场买进的,交易价格区间为2.8元/股~3.4元/股。中兆投资的公告也对渤海物流大股东发出了挑战:今后一年内还可能会继续增持。与此同时,商业城今日公告,公司接中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知,截至10月16日收盘,中兆投资通过上交所共买入公司股票1537.74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63%。

  至此,渤海物流和商业城两家上市公司近4000万股股份,被中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纳入囊中。按照中兆投资继续增持的表述,法人代表王贵升看中的很像是渤海物流和商业城的控制权。

  资料显示,中兆投资注册资金5000万元,法人代表为王贵升,股东只有一家,名为中兆商业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而据某知名财经媒体报道,站在中兆投资背后的是深圳茂业集团及其主人黄茂如。黄茂如的茂业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持有中兆商业市场开发公司100%股权,中兆商业又持有中兆投资100%股权。中兆投资还是茂业集团商业资产的重要运作平台,持有深圳茂业商厦公司35%股权以及众多茂业商场资产。茂业国际今年5月5日在香港上市之后,中兆投资100%的权益都在港股上市公司旗下。出任中兆投资法人代表的王贵升也是茂业国际的董事兼首席财务官。

  中兆投资表示,它看好渤海物流、商业城公司的发展前景拟进行战略投资,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在合适的市场时机下继续增持两家公司的股票。由此看来,茂业集团借中兆投资频频举牌将渤海物流、商业城各6.68%、8.63%股份纳入囊中,或许还不是最终目的。(宋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