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高 负营运资本助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09: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日步步高(002251,收盘价39.55元)公布了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8.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81%;实现净利润1.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51%;每股收益1.0933元,净资产收益率为8.95%。

  公司在报告中披露,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增幅达到40.51%的主要得益于门店内生增长和营业网点增加,从而使营业收入增加所致。此外,费用率以及所得税税负率的降低也为公司业绩增加做出了积极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9月30日应付账款高达7.11亿元。扣除新股发行募集的资金后,公司现有货币资金尚不足以支付全部债务。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这种负营运资本模式正是公司能够得以快速扩张的关键。公司依靠长期低成本、甚至无成本的占用上游资金,满足了日常经营和扩张需求,并且提高了投资回报率。苏宁、国美等大型家电连锁企业也采取了类似的经营策略。不过,过度拖欠上游货款也可能会造成企业与供应商之间关系紧张,从而影响长期发展。

  三季度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都是基金,合计持有股份1649.91万股,较半年报机构持股数量增加了479.42万股;

  此外,公司在三季报中还披露,预计公司200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0%~6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