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重申大股东不会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08:22  每日经济新闻

中石化重申大股东不会减持


  43亿股大非上市股价急挫7%

  每经记者 宋元东

  作为本月限售解禁股的 “大块头”,中国石化43.35亿股改限售股昨日正式上市流通。这部分解禁股占中石化此前流通股的51.01%,占总股本比例的5%,以昨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为367亿元。

  由于此次解禁部分全部归属于大股东中国石化集团,在央企增持的背景下,市场普遍预期大股东不会减持。即便如此,中国石化昨日仍低开低走,最终股价报收8.46元,大跌6.9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中国石化集团办公厅以及宣传部,但电话多次接通后却无人接听。最终,公司投资者关系处相关人士向记者重申,在央企增持的背景下,大股东不太可能减持。

  那么,中石化暴跌的原因是什么?

  “对中石化来讲,原油下跌所带来的成本降低尚有很多不确定之处!”长城证券石化行业研究员王刚分析,奥运会前,在油价处于高位时,中石化储备的油料过多;如今原油价格虽有回落,还要看拉低的平均成本究竟有多少,目前还很难评估。

  他认为,中石化下跌主要有两大原因:首先,市场持续下跌,许多优质大蓝筹的估值已降下来,市盈率在10倍左右的不在少数。而中国石化A股的估值仍然偏高,A股比H股溢价仍高达80%。其次,市场信心不足,加上市场传闻国家可能取消第四季度炼油补贴,市场抛售情绪浓厚。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从9月24日至10月14日的10个交易日中,基金、券商、QFII处于净买入状态,期间净买入中国石化的资金分别为4.11亿元、0.46亿元和0.11亿元;而保险资金、重点私募则是主要的做空力量,净卖出分别为2.74亿元和0.14亿元。

    相关报道:

    中石化掉头下挫 43亿限售股16日上市

    中石化四季度可能不再获补贴

    高盛给予中石化买入评级

    中石化10日解禁的43.35亿股将16日上市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石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