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股连续跌停套牢股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8:18  京华时报

  受国际和国内市场的影响,大盘上周出现了大幅下跌,上证综指全周下跌了12.78%,深成指更是大跌15.53%。节前三大利好推动的成果仿佛已经损失殆尽,市场信心再度趋下,新出来的双率齐降等利好效果有明显的削弱。板块上,权重板块纷纷下跌,部分市场热点在抄底资金的介入下,板块轮动现象也较为明显,农业、医药、地产、高速公路等板块中的龙头个股都有所表现,而游资在个别ST股票上的表现也相当醒目。

  新能源概念股表现出色

  华泰证券阳小荣表示,从上周涨幅居前的个股分析,主要表现为涉及政策扶持的相关行业中的概念股,如德赛电池、科力远,属于新能源概念股,另外部分农业股、医药股也位于上周涨幅榜前列。

  周涨幅前三名

  NO.1德赛电池

  该股最大的题材就在于新能源电池,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以及传统能源价格的上升,可反复使用的二次移动电源的需求将进入高速增长期,特别是电动汽车市场的良好发展前景,移动电源也将成为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和支柱产业之一。而公司将聚焦优势产业,抢夺移动电源领域多个细分市场的龙头地位,成为全球移动电源解决方案服务商及主要电池产品制造商。该股上周逆市放量拉升,游资短炒迹象明显,追高宜谨慎。

  NO.2太工天成

  公司在IT业务上已形成了以自主知识产权为主的智能化电子产品、应用软件及网络系统为主营方向的产业格局。同时,其涉足煤化工业务的核心项目——焦炉气综合利用新工艺示范工程,建设顺利,项目建成后将为公司新增销售收入58510万元/年,年创造税后利润9661万元。近期国资委批准太原理工大学所持公司4489万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太原理工资产经营公司持有,将更利于公司灵活经营。NO.3ST金瑞

  三元顾问分析师表示,该公司有稀缺资源概念,公司拥有的大风山锶矿田保有储量为1700万吨,占有国内锶矿资源的50%以上。08年中报披露,公司30万吨/年采选矿项目,为公司3万吨/年碳酸锶生产项目提供原料。同时,市场传言重组方案已经离形成不远,在朦胧利好预期下,上周股价逆势大涨。

  俩新股遭遇连续跌停

  大智慧研究所分析师表示,主流权重板块的领跌是沪深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具体来说,除了电力板块表现尚可外,其余权重板块上周跌幅都超过了15%。煤炭首当其冲,5日平均跌幅达26.56%,其次,钢铁也有17.96%的跌幅,银行类板块作为指标性板块下跌16.90%。两市上周前三大跌幅个股分别为:水晶光电跌40.95%、川润股份跌40.93%%、深深宝A跌34.42%。

  NO.1水晶光电

  上周两市跌幅前两名水晶光电以17.72元报收,川润股份以12.90元报收,自9月22日以来,两只新股目前已连续十个跌停,再破新股上市次日跌停纪录。水晶光电发行市盈率均在24倍左右,估值仍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