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重组后剑指涡桨飞机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 01:30  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正在筹备中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高层耿汝光(原中国一航副总经理)宣布,由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西飞”)自主设计和研制的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0首飞成功,并正式转入适航验证试飞阶段。耿汝光透露,中航希望用十年左右时间,成为全球最大的涡桨飞机厂商。

  新舟600是对新舟60飞机改进后的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据西飞公司总裁孟祥凯介绍,此立项是在2005年得到前国防科工委批准并开始研制,于今年6月实现总装下线。他预计,明年下半年会取得适航证并交付首家用户。

  孟祥凯表示,国际上预测未来20年全球将有1900架涡桨支线飞机需求,而中国在未来10年内也将需求300架左右,为此,中航除了积极促进新舟600进入市场,也启动了新舟700的研制工作。

  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一直保持高位使航空公司运营成本增加,由此给比较省油的涡桨飞机的市场带来了光明。孟祥凯介绍说,他们做过测试,新舟600与同量级的涡扇飞机相比,在燃油成本开支方面能够节省20%,因为燃油占涡扇飞机运营成本的45%,这个数字涡桨飞机只有26%。所以,未来新舟600以及新舟700除了满足非洲、东南亚等国家,也会走高端路线,冲击欧美市场和国内支线飞机市场,

  正在进行合并重组的中国一航和二航,将组成新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耿汝光透露,由于新中航设定的目标是10年左右达到1万亿元的销售规模,其中很大一部分要依赖民机市场,“所以,我们对新舟600的期望值很高,已经申请了参加11月份的珠海航展,预计航展上就会有订单。”耿汝光说。

  陈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