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赛电池:游资大肆炒作成就本周第一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04:00  每日经济新闻

德赛电池:游资大肆炒作成就本周第一牛股


  ◆每经记者 胡玉慧

  “股神”的名头有多响亮?看看本周的德赛电池(000049,收盘价5.76元)就知道了。

  昨日德赛电池逆市涨停,这已是该股本周的第三个涨停板。如此强势表现,毫无疑问是由“股神”巴菲特投资比亚迪所引发的。

  游资主导下的炒作

  此前,已经有业内人士指出,有巴菲特出手助推,比亚迪将会给同行业其他企业带来更大的威胁;有券商研究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也毫不讳言,“现在就是炒概念。与已经投建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组项目的科力远(600478,收盘价6.94元)相比,德赛电池在该领域并没有明确的发展动向,与巴菲特的入股可以说是八竿子打不着。”而德赛电池董秘此前也向记者确认,公司有做这方面的意向和试水,但目前尚未形成正式规划。

  尽管如此,但在当前基本面已经失灵的市场环境中,向来手法剽悍的游资怎么会放过这个难得的炒作机会?8月份以来,德赛电池绝大多数时候日成交额维持在区区几百万元的水平。然而,周一该股成交额放量至3038万元,近三天更是一举跃至6000万元以上,创出该股自上市以来的日成交天量。

  来自深交所的数据显示,参与德赛电池本轮炒作的游资中,不乏中信证券深圳新闻路营业部、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这样的江湖大鳄。更有意思的是,除游资以外,居然还有机构参与短炒。周三有机构以262万元的金额为买入第一,而昨日,位居卖出排行榜次席的也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为288万元。2008年中报显示,德赛电池前十大股东中并无基金身影,机构对该股并无多大兴趣。

  狂飙还能持续多久?

  德赛电池可谓是本周最大的牛股,但是这股“牛”气还能持续多久?

  有市场人士表示,目前该股的风险已经在逐步凸显。以节前为基准,截至昨日,德赛电池的最大涨幅已逾35%;而最近三个交易日,该股的成交额都维持在6000万以上,换手率也保持在19%上下的高位,前期在涨停板上建仓的部分游资已经在此过程中瞅准时机出局。周三,德赛电池成交额、换手率都创出近期最高水平,当日的盘后数据显示,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这两家周二买入最多的营业部席位,包揽了该股卖出排行榜的头两名。

  不过,该人士同时指出,目前仍然存在着支持该股短线继续上攻的因素。本次游资建仓仓促,成本价位也大多在涨停板上,主力获利并不多。周三部分获利盘了结,增加了游资手中可继续动用的资金。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在周三卖出310万元后,昨日又以393万元的买入额再度雄踞买入排行榜第一。此外,不少游资尚未卖出手中筹码,如中信证券深圳新闻路至今按兵不动,明显是在等待合适机会;而新资金的大胆进入,显示出游资对该股后市的判断仍偏向积极。昨日买入前五名中,仅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一家曾经出现在该股此前的成交排行中。

  “现在是很明显的空中加油走势。”该人士最后说。他表示,该股短线应该存在着一定的上升空间,但是投资者此时不宜进场。

    相关报道:

    游资抄到政策底 基金踏空后接棒

    游资横行市场 赚钱而不赚指数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德赛电池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