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股川润股份和水晶光电已四度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1:27  第一财经日报

  华昌化工上市首日大涨85%

  程亮亮

  受益于大盘转暖,昨天上市的华昌化工(002274.SZ)收盘大涨85%。全天成交36.39万股,成交金额达到7.11亿元人民币。而较早上市的川润股份(002272.SZ)和水晶光电(002273.SZ)则在上市首日遭爆炒之后于昨日迎来各自的第4个跌停。

  根据华昌化工招股书,公司共发行4080万股,发行价格为10.01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12.36倍。发行后每股收益0.82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7.26元。上市冻结资金4997亿元。华昌化工是以煤化工为基础的生产复合肥、尿素、甲醇和纯碱的企业。由于尿素等大宗产品具有一定的区域销售半径,作为江苏省内的化肥行业龙头,具有一定区域优势。

  记者统计多家机构对华昌化工作出的估值发现,众多券商给出的区间多在11~20元之间。其中国元证券预测公司今明两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元和1.4元,公司的合理价值在11.25~13.6元之间,为估值之最低。而东北证券则预测华昌化工上市后两年内EPS分别为1.60元和1.45元。预计公司A股上市后的合理价格区间应在16.00~20.80元之间,为所有机构中给出估值之最高。

  与华昌化工类似,9月19日上市的川润股份和水晶光电上市当天也依托大盘全线上涨的背景分别大涨254.61%和232.37%。但在至昨日的4个交易日里,2只股票全部跌停。复制了川润股份和水晶光电上市当天暴涨神话的华昌化工会否再将连续跌停历史复制?华昌化工昨天冲高回落的走势给市场留下了一丝悬念。

  公开资料显示,川润股份和水晶光电的发行市盈率分别为24.28倍和23.63倍。分析人士称,这个发行市盈率已经远远高出其所在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再加上新股爆炒使得两只个股严重脱离基本面,接下来可能还会持续下跌。

    相关报道:

    昨日川润股份出现离奇交易

    解读川润股份5手内非跌停成交单内里乾坤

    川润股份水晶光电剧震

    川润股份水晶光电上市次日跌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