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牌内参:18只停复牌股票最新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9:16  理财周报

  三普药业(600869.SH)停牌6天内参:自9月16日起开始停牌,称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去年3月12日,三普药业因重大事项停牌。4月12日,远东集团及时任三普药业董事长的蒋锡培由于没有及时公布重大重组信息,吃到证监会的黄牌。随着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开始,远东集团整体上市的计划被迫中止。今年8月市场传闻,三普药业正积极制定重组方案,远东集团打算借三普药业目前的医药资产和壳资源进行资产整合。但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传闻值得斟酌。

  西安旅游(000610.SZ)停牌6天内参:自9月16日起开始停牌,称“筹划重大事项”。

  西安旅游和西安饮食(000721.SZ)都是西安旅游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二者在餐饮、住宿等方面有众多重合业务。目前西安旅游在餐饮方面无法和西安饮食老品牌竞争,而西安饮食又需要西安旅游的部分游客资源,所以二者间存在着资产整合的需要。西安旅游集团初步计划将涉及酒店、餐饮、娱乐业务的资产整合到西安饮食,将涉及旅行社、景点、旅游地产、商业地产业务的资产整合到西安旅游。

  仁和药业(000650.SZ)停牌6天内参:自9月16日起开始停牌,称“筹划有关非公开发行重大事项”。

  2006年11月,公司控股股东仁和集团承诺,在收购和重组九江化纤完成后3年内,如江西康美、药都仁和制药能够持续盈利,将这两家公司注入到仁和药业。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停牌应该是仁和集团履行上述资产注入承诺。仁和药业在去年6月曾讨论过定向增发事宜,但由于各方未就此事达成一致意见,遂以“条件尚不成熟”为由取消。 

  ST大水(000673.SZ)停牌10天内参:自9月12日起开始停牌,称“筹划有关非公开发行重大事项”。

  自ST大水国有法人股拍卖落槌已事隔9个多月,从南京美强到冀东水泥(000401.SZ),ST大水归属一直悬而未决。据悉,南京美强已经被迫放弃了借壳ST大水的事实,最终重组方很可能是山西当地企业——山西国信,也就是说,今后ST大水业务部分纳入冀东水泥控制之下,而壳资源则如山西当地所愿留在了省内。

  云南盐化(002053.SZ)、云天化(600096.SH)、*ST马龙(600792.SH)停牌内参:云天化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因“筹划有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已5个多月。9月16日最新公告称,相关程序正在进行,股票继续停牌。

  据悉,涉及云天化集团旗下这三家上市公司的重组整体方案已基本成型,如无意外,最终方案将在11月正式公布。随着*ST马龙中报的出台,部分投资者怀疑作为云天化集团在*ST马龙的中报里存在故意调节利润的嫌疑。

  邯郸钢铁(600001.SH)、承德钒钛(600357.SH)、唐钢股份(000709.SZ)停牌内参:三家公司均称“有关重大无先例资产重组事宜”,于9月5日同时停牌。9月16日最新公告称,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股票继续停牌。

  由于上述三家公司均在河北钢铁集团的管辖范围内,本次集中停牌很可能意味着集团的内部整合大幕就此拉开。有传闻称,河北省国资委提出两个整合方案:方案一是由唐钢股份和邯郸钢铁采取换股吸收合并,以唐钢股份为平台整体上市;方案二是河北钢铁集团以每股9元对邯郸钢铁发起要约收购,收购完成后,邯郸钢铁成净壳,用于河北某大型集团借壳上市,然后以唐钢股份为平台推进河北钢铁整体上市。对于上述传闻,唐钢股份表示,上述方案均不属实。

  长江电力(600900.SH)停牌内参:自5月9日起开始停牌,称“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9月16日最新公告称,目前主营业务整体上市方案已报国家有关部门,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股票将继续停牌。

  三峡电厂厂长马振波近日称,三峡大坝26台机组最后几台安装已经接近完成,总装将在今年11月份完成。长江电力公司现有控股装机容量是三峡电厂的8台机组和葛洲坝(600068.SH)电厂全部机组。分析师普遍认为,长电整体上市的方案可能会将剩余的18台机组全部注入。

  分析师认为,整体上市或于2009年实现,目前整体上市方案还需要国资委召集财政部、国土资源部、证监会等部委征集意见,之后再报国务院批复。

  五矿建设(00230.HK)停牌内参:9月17日停牌,将公布一项房地产发展项目。

  五矿建设现主营业务是物业投资和产销化工产品。此次停牌涉及公布与一家投资基金合作开发房地产发展项目和有关的关联交易。今年6月,五矿建设曾宣布以5.372亿元向大股东中国五矿收购位于香港尖沙咀的物业,交易由五矿建设以每股1.58港元向中国五矿配售3.4亿股完成,之后,中国五矿在五矿建设的持股量将由53.83%增至67.93%。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14只停复牌股票最新内部消息

    内参:17只停复牌股票最新内部消息

    16只停复牌股票最新内部消息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