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注资计划卡壳申批途中 桂冠电力大股东再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01: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注资计划卡壳申批途中桂冠电力大股东再食言


  本报记者 陈建军

  控股股东中国大唐集团向桂冠电力注资承诺看来将“第二次食言”。因为在最初承诺“争取在2007年完成”注入却未能实现后,大唐集团随后曾将岩滩水力发电厂70%股权注入桂冠电力的时间表定为“确保”在今年9月30日前完成。但时至今日,该事项却连上公司股东大会讨论的音信都没有,因此按正常程序,此项注资计划已无望如期实施。

  向桂冠电力注入岩滩水力发电厂70%股权,是大唐集团在桂冠电力股改时做出的明确承诺。2006年6月,大唐集团在桂冠电力股改方案中特别承诺说:“大唐集团将桂冠电力定位为大唐集团在广西红水河流域的唯一水电运作平台,以桂冠电力为运作平台整合大唐集团在广西境内的水电资源;支持桂冠电力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2006年下半年启动通过定向增发将岩滩水力发电厂注入桂冠电力的工作,并争取在2007年完成。同时,根据公司的需要,逐步将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发电资产注入桂冠电力。”

  相对股改时注资时间点上的模糊承诺,大唐集团后续的承诺则完全将注资完成的时间确定在今年9月30日之前。桂冠电力2007年9月29日刊登的公告说:“目前将岩滩水力发电厂注入桂冠电力的有关技术工作尚在进行中,争取在2007年、确保明年三季度以前完成注入工作;龙滩水电站尚在建设中,计划2009年底全部投产,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发电资产注入桂冠电力的工作目前尚无时间表。”

  根据股东大会的规则,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需提前15日刊登公告。因此,即使今天公布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大唐集团也根本不可能在9月30日前完成将岩滩水力发电厂70%股权注入桂冠电力的承诺了。事实上,大唐集团的注资目前还未得到国家国资委的批准。只有获批,桂冠电力才能发出股东大会召开通知。

  桂冠电力人士表示,大唐集团向桂冠电力注入岩滩水力发电厂的申请今年4月就已上报国家国资委,因国资委此前已经口头同意方案,桂冠电力一度开始准备上报证监会审批的文件,但国资委一直没有下发正式批文。

    相关报道:

    桂冠电力:水电站受地震影响较大

    桂冠电力注资与时间赛跑

    桂冠电力桂冠转债即将到期

    桂冠电力桂冠转债今日起停止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桂冠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