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增持蔚然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 01: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马钢生产车间 资料图

    本报记者 应尤佳 彭友

  随着增持新规的实施以及股票价值回归,大股东增持蔚然成风,今天又有4家上市公司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通过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

  马钢股份今日公告,马钢集团通过在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增持了部分公司A股股份。

  公司披露,马钢集团于2008年9月12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13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这次增持前马钢集团持有公司股份3830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68%。这次增持后,马钢集团持有公司股份3844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88%。

  公司表示,马钢集团拟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2个月内,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马钢集团承诺,在后续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中国远洋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远(集团)总公司通知,中远集团于即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部分股份。

  公司披露,中远集团于2008年9月12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728.7698万股。此次增持前,中远集团持有公司股份54.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57%。增持后,中远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约54.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64%,中远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为54.39%。

  中远集团表示,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中远集团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有的公司股份。

  新兴铸管今日披露,公司昨日收盘后收到控股股东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铸管集团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的部分股份。

  9月1日至9月12日,铸管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50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43%,平均价格5.62 元/股。

  铸管集团原持有新兴铸管股份5561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47.35%;8月29日至9月12日,铸管集团共增持公司股份127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08%,平均价格5.66 元/股。截至9月12日收盘,铸管集团共持有公司股份5688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48.43%。铸管集团表示,基于加强核心竞争力的目的,通过收购上市公司一定比例的流通股权,实现对上市公司的控制能力的提升,计划在1 年内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2%的股票。铸管集团拟在1 年内继续增持1075万股,占公司股份的比例为0.92%;铸管集团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本次增持不需要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铸管集团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利欧股份今日也披露,2008年9月11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董事长王相荣的通知,其于2008年9月11日以个人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购入了16万股公司股票。

  2008年9月11日,王相荣以6.81至7.00元的价格增持公司161502股股票,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107%。本次增持前,王相荣持有公司4052160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6.91%。上述增持后,截至2008年9月11日,王相荣持有公司40683102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7.02%。

  据称,王相荣增持目的是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拟通过增持股份分享收益。王相荣原计划在1年内陆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2%,但考虑到必须确保公司社会公众持股比例不低于25%,否则公司不具备上市条件,其计划增持股份的实际数量将不超过30万股(含此次已增持股份在内)。

  王相荣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