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起民事索赔案开庭前夕杭萧钢构连拉四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8:15  东方早报

百起民事索赔案开庭前夕杭萧钢构连拉四涨停


  早报记者 吴昊

  官司缠身,却连拉涨停,继前3日冲击涨停之后,去年“牛市第一股”———杭萧钢构(600477)昨日(9月3日)在大盘盘跌行情下,再度以涨停报收,收盘于6.84元。

  “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并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杭萧钢构董秘周滨向早报记者表示,股价波动是二级市场行为。

  可查的资料显示,杭萧钢构去年初与中基公司签订总额为344亿元的总包合同,为安哥拉政府推进的公房项目提供建筑和材料支持,由于在合同签订过程中走漏风声引发庄家炒作,杭萧钢构遭到证监会立案稽查并受到行政处罚,随后引发了投资者的索赔诉讼。

  上周五,中止诉讼9个多月的杭萧钢构虚假陈述民事索赔案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被告双方的律师均表示,愿意在法庭主持下进行和解。这也由此拉开了杭萧钢构的此次涨停之旅。

  据杭州中院有关人士介绍,股民告杭萧钢构案近期将陆续开庭,目前已起诉的原告有100人左右。据首次开庭的索赔金额估算,向杭萧钢构索赔的总金额可能超过500万元。

  裕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厉健告诉早报记者,他已接受了20多名股民的委托,目前仅有2名股民向杭州中院起诉。“听到该案恢复诉讼,我打算整理好诉讼材料,再到法院申请立案。”

  厉健认为,法院现在安排开庭是因为立案已有一段时间,类似案件司法实践,如“东方电子”、“锦州港”等,也都是立案几个月或者一年后安排开庭。但开庭之后,一般来说法院不会立马判决,而会给双方足够时间调解,待诉讼时效将满之时,会加速调解或判决进程。公开资料显示,杭萧钢构案诉讼时效截至2009年5月14日。

  杭萧钢构自去年年中股价冲上31.58元的峰顶后,随着其内幕交易案和民事赔偿案审理的展开,其股价也一路滑落。上月底,该股最低跌至4.41元,累计跌幅接近九成。

  市场人士表示,杭萧钢构这次连续涨停属“超跌反弹”。但恒泰证券分析师认为“可能是游资所为”,“市场目前非常弱势,成交量也不大。而据近几日盘后公开信息来看,进出杭萧钢构的全部是营业部资金,有明显的游资借机爆炒获取短期收益的迹象。”

    相关报道:

    游资爆炒 妖股杭萧钢构连续4涨停

    杭萧钢构:资金介入 连续涨停

    杭萧钢构逆势再度涨停:妖股行情再现

    中信安哥拉项目开工 杭萧钢构前景未明却涨停

    杭萧钢构案再开庭 百亿大单履约甚微

    杭萧钢构民事赔偿案首次开庭

    23名杭萧钢构股东索赔百多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杭萧钢构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