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湖中宝增发股解禁股价腰斩 17只基金亏5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8:24  每日经济新闻

新湖中宝增发股解禁股价腰斩17只基金亏5成


  ◆每经记者 宋元东

  新湖中宝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去年8月底定向增发的1.59亿(包含转送股部分)限售股解禁期已满,将于9月5日上市流通。由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新湖中宝股价就开始持续走低,目前早已被“腰斩”,而参与定向增发的17只基金也悉数深套,浮亏金额已达6.5亿元。

  去年8月20日至29日,新湖中宝采取非公开发行了9962万股。海富通、华夏、上投摩根、建信、富国5家基金公司以及中信证券、深圳银信宝投资公司一共7名机构投资者参与了定向增发。

  其中,5家基金公司旗下17只基金认购了7491万股。海富通旗下3只基金认购量最大,总计为2000万股;华夏、上投摩根旗下认购基金最多,各有5只基金参与认购。今年新湖中宝进行了10送1转5派0.112元分配,分配后5家基金公司所持股本分别增至3200万股、3120万股、2400万股、2099万股、1600万股,总共持有1.24亿股,扣除基金公司管理的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部分,17只基金所持股本增至1.2亿股。

  根据公告显示,当时的增发价格为16.06元/股,远远低于当时新湖中宝二级市场20元左右的价格。但是随着去年下半年大盘开始持续暴跌,再加上国家对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信贷紧缩,房地产行业风险集中爆发,新湖中宝股价也从20元高位一路下滑,截至昨日,新湖中宝报收4.61元。

  以昨日收盘价计算,17只基金所持定向增发部分股票市值约为5.53亿元,而根据当时16.06元/股的发行价,17只基金当初认购金额则为12.03亿,浮亏达6.5亿元,亏损比例高达54%。国金证券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这些参与增发的机构都已属深度套牢,这部分股票9月5日解禁后套现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报道:

    新湖中宝涉战小额贷款

    上市公司增发股票七成破发

    深陷停牌增发门 高净值基金遭遇滑铁卢

    143家拟增发公司股价跌破计划增发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湖中宝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