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新张铜离奇亏损成中小板首家ST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7:29  新浪财经

高新张铜离奇亏损成中小板首家ST公司


  新浪财经讯 高新张铜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2007年度、2008年第一季度连续出现较大亏损,相关贷款银行因对原保证担保存在质疑,根据借款合同约定,宣布相关贷款提前到期,并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提前归还贷款,同时进行诉讼保全,通过法院先后将公司银行账号冻结。

  基于此,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高新张铜股票将于今日停牌一天,同时在9月2日开市复牌后实行其他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则由“高新张铜”变更为“ST张铜”,相应的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也由10% 变更为5%。这也是中小板自开设以来首家被实施“ST”的上市公司。

  高新张铜29日晚间发布了半年报,2007年1-6月实现销售收入1,252,323,587.05元,比上年同期的1,817,694,742.21元减少31.10%;净利润-95,173,740.10元,比上年同期的30,974,816.40元减少407.26%;公司总资产1,864,295,928.78元,比上年同期的2,307,902,435.44元减少19.22%;公司净资产328,704,488.78元,比上年同期的423,878,228.88减少22.45%。

  此前,高新张铜便已受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调查及深交所的公开谴责,而这则源自于公司业绩的突然“变脸”。今年2月28日,高新张铜披露业绩快报,预计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4420万元。然而时至今年4月,高新张铜在推迟年报披露时间后,又赶在年报披露前一天突然发布一份变动惊人的业绩预告,公司随后披露2007年度亏损1.79亿元。而在今年一季度,高新张铜则又继续亏损了6206万元。

  对于目前现状,高新张铜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造成公司资金流转不畅,影响了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虽然公司生产还在继续,但目前的生产产量大幅下降,而公司将积极协商相关部门以尽快解决银行账号冻结问题。

    相关报道:

    高新张铜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

    高新张铜将成中小板第一只ST股

    中小企业板首现ST股高新张铜变身ST张铜

    高新张铜 13家银行集体逼债

    高新张铜公司未及时披露亏损受深交所谴责

    深交所对高新张铜及部分高管公开谴责

    高新张铜两大股东联手注入1亿 仍未度过危险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高新张铜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