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新高 1619家公司中期每股收益0.23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5: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陆洲

  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截至8月30日,如期披露2008年半年报的1619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56464.76亿元,剔除不可比公司(金钼股份)后同比增长27.98%;实现净利润总额5533.03亿元,剔除不可比公司(金钼股份)后同比增长16.04%;按加权平均法计算,这些公司中期平均每股收益0.233元,同比增长7.12%,创出新高。

  如果剔除两市前十大市值公司(以6月30日股价为准),1608家公司(剔除金钼股份)共实现净利润3244.85亿元,同比增长34.23%;剔除上证50公司后,1568家公司(剔除金钼股份)共实现净利润1649.87亿元,同比增长23.74%。因此,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可能被低估,但增速趋缓是不争事实。

  数据显示,两市净利润排名前十名的公司共实现净利润2910.87亿元,对A股市场的利润贡献达52.60%,其中有6家公司为金融类企业。电子、通信、食品饮料等行业上半年的净利润增幅均在50%以上。亏损额度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供水供电、石油天然气、木材家具、保险、造纸印刷。税率调整和行业景气变化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下转A02版)

  攀枝花-会理6.1级地震已造成27人死亡

  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08年8月31日16时31分,在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交界(北纬26.2度,东经101.9度)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此次地震与30日6.1级地震在同一地点。

  截至8月31日18时的初步核定,攀枝花-会理6.1级地震已造成四川、云南两省80余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7人,失踪3人,受伤362人,紧急转移安置4万余人;倒损民房17.7万余间。

  民政部赴四川地震灾区四级响应工作组已于8月31日上午抵达凉山州开展工作。四川省攀枝花市、凉山州已紧急调运、发放救灾帐篷3000顶、棉被1500床;云南省民政厅已紧急组织调拨救灾帐篷3200顶、棉被2000床发往灾区。图为攀枝花仁和区大田镇被地震毁坏的一户人家的围墙。新华社图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