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中期营收7347.83亿 净利降73.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06:50  新浪财经

  中国石化在港公布上半年业绩

  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公司200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7347.83亿元,同比增长30.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93.39亿元,同比下降73.4%

  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2008年上半年营业额、其他营业收入及其他收入为人民币7681.85亿元,同比增加36.2%。公司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82.55亿元,同比下降77.3%

  董事会决定派发中期股利每股人民币0.03元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蔡廷永报道:8月26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在香港举行200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中国石化股份公司董事长苏树林、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戴厚良、董事会秘书陈革、财务副总监刘运出席。戴厚良发布了公司2008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介绍了公司各板块经营情况和2008年下半年的经营安排。苏树林坦诚地介绍了公司面临的形势以及应对策略,就资本市场关注的问题作了说明,并表明实现公司持续有效发展的信心。苏树林、戴厚良、陈革、刘运就证券分析机构和媒体关心的成品油价格、财务状况、资本支出、重大项目进展等问题,开诚布公地作了回答。

  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公司200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7347.83亿元,同比增长30.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93.39亿元,同比下降73.4%。

  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2008年上半年营业额、其他营业收入及其他收入为人民币7681.85亿元,同比增加36.2%。公司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82.55亿元,同比下降77.3%。

  董事会决定派发中期股利每股人民币0.03元。

  投资者对中国石化2008年上半年应对经营困难、通过积极努力所取得的业绩予以认可,认为中国石化表现优于市场预期。

  2008年上半年,中国经济保持较快发展,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4%。据统计,上半年国内成品油(包括汽油、柴油和煤油)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13.9%,乙烯当量消费同比增长2.5%。2008年上半年,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国内成品油价格从紧控制,受原料成本推动的影响,化工产品价格持续上扬。面对严峻而复杂的经营形势,公司狠抓生产经营、精细管理,挖潜增效、节能减排和安全生产,努力增加油气生产,加快结构调整,采取多项措施增加成品油供应量,保障国内成品油市场供应,实现了油气产量、原油加工量、成品油销量、主要化工产品产量的稳步增长。

  在油气勘探及开采领域,公司在塔河油田的石油勘探、在川东北普光周缘地区、川西地区和松南地区的天然气勘探以及东部老区的隐蔽油气藏勘探均取得新的进展。公司通过强化老区综合调整、新区产能建设过程优化、低品位储量开发调用以及提高油气采收率等措施,油气增储上产工作效果明显。川气东送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上半年公司生产原油14738万桶,同比增长2.4%;生产天然气1442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3.3%。

  在炼油业务领域,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努力保持炼油装置安全满负荷运行,增加成品油产量;优化原油资源,努力降低原油采购成本;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增产高标号汽油等高附加值产品;积极推进除成品油以外的其他石油产品销售;生产国Ⅳ标准清洁油品,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合作伙伴,满足奥运主要承办城市的成品油供应。上半年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6.7%,成品油产量同比增长10.1%,其中汽油同比增长7.7%,柴油同比增长13.0%。

  在营销及分销领域,公司不断完善销售网络,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多方采集资源,及时组织成品油进口;优化成品油调运,降低运输成本,努力保障国内成品油市场供应;积极推广高标号油品,非油品业务稳步推进。上半年,成品油总经销量达到6300万吨,同比增长8.8%,其中零售量同比增长19.2%。在应对南方罕见雨雪冰冻灾害及汶川特大地震灾难时,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成品油供应,采取流动加油、人工送油等方式,保障灾区成品油供应。

  在化工业务领域,公司发挥集中销售优势,努力拓展化工市场;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组织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努力增加效益;加强精细管理,加强原料优化和产品结构优化;积极推广新技术,努力增加高附加值产品产量。乙烯产量达到330.7万吨,同比增长1%,合成树脂产量达到492.3万吨,同比增长3.1%,合成橡胶产量达到460万吨,同比增长27.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