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农股份市盈率逾万倍 需千年才能收回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 12:13  华夏时报

  投资回收无期 股市上演千年等一回

  本报记者 郑桂兰 李 叶 北京报道

  16年前,《新白娘子传奇》风靡中国,其主题曲《千年等一回》也因此脍炙人口。16年后,投资者是否发现,中国的股市也在上演千年等一回的股票。

  8月20日,记者在盘面上观察发现,沪深两市市盈率超过一千倍的有17家,市盈率过千的股票以医药股、ST和SST居多,其中,冠农股份的市盈率居于榜首。也就是说,投资这些股票需要一千年才能收回投资。

  排在第一位的冠农股份市盈率高达12182.1倍。医药行业中,京新医药为2854.06倍、西藏药业为1504.69倍、华立科技为4055倍;ST三安、SST幸福、SST磁卡的市盈率也都超过了千倍。

  冠农股份——市盈率冠军

  “在弱市中,低市盈率板块投资风险才会低一些!市盈率高的股票,投资收益收回的时间会很长。”信达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黄祥斌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冠农的市盈率一直都很高,股价也很高,但这只股票的走势一直强于大盘。”信达证券研究员郭荆璞对于冠农股份的高市盈率似乎也感到费解。

  据8月7日冠农股份公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冠农股份的每股收益为0.0015元,上半年净利润为36万元。郭荆璞告诉记者,冠农股份上半年的毛利率可达1500万,但是扣除费用只剩下36万,并且该公司上半年利润主要受益于国投罗钾公司的投资收益。

  据记者了解,罗钾公司只是参股公司,罗钾公司的产能、销量以及销售价格并不是由冠农股份来决定的。另据资料显示,基金一季度减仓冠农股份,二季度锁仓。上半年冠农股份每股收益同比下降79.73%,目前40多元的高价格与高市盈率显然是资本市场进行投资时考虑的重要因素。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目前炒作冠农的人无非是在炒作其钾肥概念,但罗钾公司只是参股,目前冠农股份的市盈率超过1万倍,股价太贵,对于投资者而言,投资风险太大,即便业绩增厚100倍,也要100年才能收回。”

  “目前虽然市场持续震荡,但冠农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市盈率并不是选股的最重要因素。如果生产钾肥的利好能够兑现,冠农股份业绩还有增长的预期。”郭荆璞对冠农股份后市进行了分析。

  ST、SST公司——投资回收无期

  8月20日,在市盈率逾千倍的公司中,几家ST、SST公司吸引了记者的眼球。ST三安市盈率达2013.94倍,SST幸福市盈率达7632.79倍,SST磁卡市盈率达1300.16倍。

  三安电子成立于2000年11月,其前身是SST天颐。因为连续亏损,SST天颐去年5月25日被暂停上市,为了扭转困局,公司选定了对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几经周折,股改方案涉险过关,并通过定向增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