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公司高管集体增持频频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2: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上海证券报记者赵一蕙)出于对公司股价的支持和对公司发展的信心,上市公司高管“弱市增持”的行为在逐步增加。从今年5月起至今,上市公司高管的增持风气十分盛行,高管集体增持更是频频出现。

  今年5月27日,广州友谊11名高管集中增持公司2.63万股,平均交易金额总计88.7万元左右,这是自深度调整以来,深市当时较少有的高管集体增持股票现象。随后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自家公司股票的现象愈发明显。浙江富润宁波华翔南京医药中国中铁的高管们也在5月至8月间集体增持公司股票。

  因为市场调整的过程较长,有些公司高管的集体增持还并非一次。今年6月17日、18日间,大众公用9名经营管理人员和大众交通6位高管分别从二级市场购入自家公司53.42万股、41.3万股,总计金额大约在800万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次增持还是半年内大众交通公司高管第二次自掏腰包购买公司股票,两次增持总金额约在1000万元。

  高管增持更频繁的公司当属韶能股份。该公司9位高管在今年7月15日至16日期间,通过竞价交易集体买入公司5.35万股,成交均价为3.95元至4.02元。若以2007年7月第一次集体增持算起,这已经是公司高管在约一年时间内第四次集体增持。

  至于高管个人的增持更是不胜枚举。宗申动力荣盛发展五洲交通等多家上市公司高管均在今年5月至8月间增持过自己公司股票。另外,部分知名人士也加入到了增持行列中,例如万通地产的董事长冯仑和总经理许立7月9日至7月10日期间共计从二级市场买入14.94万股,其中冯仑购入数量为5万股,这是万通地产高管今年首次增持公司股票的举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