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钢119亿限售股今日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0:59  钱江晚报

宝钢119亿限售股今日解禁


  本周将迎来迄今为止最大一次单周解禁高潮,47家上市公司总计189亿限售股,总面值达1200亿元,占8月解禁股总数273亿的69.2%。整个8月限售股解禁市值高达2000多亿。

  20家上市公司的股改限售股集中解禁将考验市场承受能力。其中,ST国农、湖南投资中兴商业韶钢松山中国玻纤物华股份风神股份华海药业大西洋申能股份四川金顶华北制药、ST宏盛等13家公司的限售股已在昨日解禁,为本周解禁家数最多的一天。此外,新和成宝钢股份林海股份南京中商等4家公司的股改限售股将在今日解禁;广州控股郑州煤电世茂股份等3家公司的限售股将在周五解禁。

  其中,宝钢股份今日起将解禁119亿股限售股,为本周解禁总数的63.0%。据其披露的限售股流通公告,宝钢集团最多减持12.2亿股,且出售价不低于5.63元。而在3月初解禁股平均价高达44元。如此低价之下,实际减持可能性不大。此外,宝钢集团负责人日前也明确表态,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没有减持宝钢股份的计划,且目前宝钢不存在资金吃紧问题。

  上周钢铁板块走势强劲,尤其是上周五在攀钢钢钒长城股份涨停开盘的带动下,板块均涨幅达到1.48%,8成个股收涨,市场开始追捧钢铁股。

  中信证券钢铁行业研究员李宏亮认为,宝钢公司刚发行完债券,有非常充沛的现金流,套现解禁股的可能性并不大。他认为,作为投资行为,始终贯穿股市的都是“博弈”,熊市对待消息的一个特征是对利空的反应比对利好要大,投资者不要因大跌或利好消息轻易改变自己的投资心态。 管小峰 徐建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宝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