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公司承诺不减持 解禁股照样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03: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文艺

  宝钢股份119亿限售股今日解禁,宝钢集团在15日曾表态,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没有减持宝钢股份的计划。

  然而,宝钢股份昨日股价依然不留情面地大跌了4.56%。不仅如此,同样是控股股东承诺自愿延长锁定12个月的新和成昨日惨遭跌停,承诺锁股两年的中国玻纤也下跌了3.94%,其余多家限售股上市的公司昨日也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中投证券分析师认为,在当前弱市环境下,市场信心崩溃,投资者抛售浪潮已经“六亲不认”。

  119亿股解禁 宝钢提前大跌

  今日,宝钢股份119亿限售股解禁,按最新股价计算,其解禁总市值约796亿元,相当于目前沪市日成交金额的两倍左右。上周五宝钢集团就早早做出承诺,称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减持宝钢股份。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即使吃了定心丸,眼下的市场还是无法稳定。昨日,在大股东承诺不减持的 “关照”下,宝钢股份仍然上演了单边下跌的走势,从开盘7.08元一路下滑至6.69元收盘,最终下跌4.56%,创出近10个交易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不过,盘中换手率仅为0.64%,总成交额也仅2.47亿元。中投证券分析师龚涛称,缩量下跌显示卖盘主要是受散户抛售的推动,市场信心不足已经严重到忽略消息面的地步了。

  上交所交易席位数据显示,8月1日至14日,宝钢股份净卖出前五名均为基金专用席位。另外,从Topview显示的分类持仓表上也可以看出,从7月28日至8月15日,持有宝钢股份的机构从199家减少至174家。在股价暴跌之后,部分机构仍然选择了离场。

  大牛股新和成惨遭跌停

  昨日有24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是本周解禁浪潮中单日解禁公司数最多的一天。盘面显示,与宝钢股份相似,尽管此前有多家公司大股东发布了锁仓承诺,但在解禁当日或者随着解禁日的临近,公司股价下跌脚步却并未放缓。

  今年市场的超级大牛股新和成,其控股股东新昌化工在8月15日承诺,对于8月19日(今日)解禁流通的1710.30万股自愿延长锁定期12个月,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该股份。然而市场对于这样的利好视而不见,新和成昨日开盘即大跌4%,之后随着大盘的逐渐走低,该股也不断下跌,至14:24被彻底封在了跌停板上,直至收盘,大跌10%。

  另外,中国玻纤第一、第二大股东中国建材和振石集团昨日也发布公告称,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的持股信心,自愿将其持有的限售股延长锁定期两年。然而这样的承诺在投资者对市场失去信心后也显得苍白无力,中国玻纤昨日盘中创出了本轮调整新低18.00元,最终下跌3.94%,报收18.0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