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9亿股限售股明解禁 宝钢集团无意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16:01  新民晚报

119亿股限售股明解禁宝钢集团无意减持


  本报讯 (记者 叶薇)宝钢集团持有的宝钢股份119亿股限售股明天解禁流通,宝钢股份因此成为全流通的大盘股,令投资者有些担心。但宝钢集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态:宝钢集团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没有减持宝钢股份的计划。宝钢集团方面强调,获得流通权并不等于一定要流通,宝钢股份作为集团的优质核心资产,大股东将通过持有股票而获得其拥有的投资价值。

  由于股权分置改革时形成的所谓“大非”、“小非”股份禁售问题成为目前股市颇为敏感事项,宝钢股份作为一只大盘股,其股份如何变动对股市显然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宝钢集团是否会一到解禁期就减持股票,成为众多投资者十分关注的议题。

  截至今年上半年,宝钢集团持有宝钢股份129.535亿股,占股本的73.97%。据介绍,宝钢股份早年由宝钢集团独家发起设立,所以其首先不存在一般上市公司普遍存在的“小非”问题。身为唯一一家“大非”,宝钢集团所持宝钢股份的逾129亿股股份分为限售和无限售两个部分。除了明天解禁的119亿股限售股之外,其余为无限售股。

  宝钢集团业务总监王成然表示,宝钢集团所持有的无限售股获得的流通权至今已经有近一年的时间,即使是在宝钢股份二级市场股价达到历史最高的逾22元/股时,宝钢集团也一股都没有减持。

  王成然指出,宝钢股份是宝钢集团实现做大做强钢铁产业战略部署中的核心“棋子”,所以,假如出售宝钢股份的股票,就等同于出售自己的核心资产。对此,王成然反复强调:“宝钢集团没有任何理由和动力去实施这一减持行为。”

  在解答有关宝钢集团将有多项钢铁产业项目投入资金是否紧张时,王成然说,目前宝钢的现金流很好,不存在资金吃紧问题,所以无须通过减持宝钢股份的股票来套用现金。

  王成然最后强调,作为大股东,宝钢集团对优质的宝钢股份资产充满信心,根本没有减持的必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宝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