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00亿元:单周最大一次限售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9:36  扬子晚报

1200亿元:单周最大一次限售股上市


  管小峰 徐建华

  据WIND统计,本周将有47家上市公司总计189亿限售股解禁,总市值达1200亿元,这将是单周最大的一次限售股上市。整个8月,解禁股总数273亿,市值高达2000多亿元。

  上周五,证监会发言人回应市场热切关注的问题,信息量大,值得细量。此次证监会提出六个方面的措施和政策方向:进一步完善大小非大宗交易机制、对大盘股发行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多渠道引导长期资金入市、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审批程序将简化、进一步严格上市公司分红作为再融资的前提条件、支持机构投资者队伍壮大。从中可以发现,上述诸多方面都具有明确的针对性,是之前市场的议论热点,管理层顺应了这些具有合理性的声音,提升了股市的健康氛围。

  明日宝钢股份119亿股限售股上市后,宝钢股份将正式进入全流通时代,宝钢集团将持有宝钢股份129亿多股,占总股本的73.9%,大股东仍有22.9%的抛售空间。近年来宝钢股份进行了一系列并购且花费不小,其对现金流的大量需求,令人浮想联翩。但中信证券钢铁行业研究员李宏亮认为,200多亿现金对宝钢集团并没有多大意义,该公司刚发行完债券,有非常充沛的现金流。昨日,宝钢集团相关负责人明确表态,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没有减持宝钢股份的计划。宝钢股份作为集团的优质核心资产,大股东将通过持有股票获得投资价值。

  市场期盼的部分政策利好已经出台,投资者宜以平常心对待。作为投资行为,始终贯穿股市的都是“博弈”,各种消息最终影响到各个投资主体,并最终反应在股价波动上。熊市对待消息的一个特征是对利空的反应比对利好要大,投资者不要因大跌或利好消息轻易改变自己的投资心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