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大股东套现概率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9:24  大众证券报

中信证券大股东套现概率不大


  中信证券9.87亿限售股今解禁

  今日开始,中信证券9.87亿股股改限售股将上市流通,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78.8亿元,这不仅是8月首只解禁较大的限售股,同时也是首只实现全流通的金融权重股。《大众证券报》调查发现,尽管该股从8月7日至今暴跌22.4%,跌幅是同期上证指数的两倍,但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却大肆买入。

  中信证券今日解禁的9.8735亿股占总股本的14.89%,是该股原发起人持有的最后一批股改限售股份。若加上目前55.83亿股的流通盘,今日以后,中信证券的流通股份将增加至65.7亿股。虽然尚有公司高管持有的0.6亿股股权激励股处于限售状态,但就股权分置改革而言,中信证券已实现全流通,也意味着金融股拉开了全流通的序幕。

  《大众证券报》记者观察到,尽管中信证券中报业绩依然不错,但是近期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却非常糟糕,本周股价下跌15.33%,远远超过上证指数6.47%的跌幅。昨天国金证券一度冲击涨停,但是被各家研究机构力捧的中信证券却表现平平。一位研究人士对记者表示,中信集团公司目前持有中信证券15.69亿股,仅占总股本的23.67%。作为大股东中国中信集团不会减持,更不会让出自己的相对控股地位。再说,控股股东要减持,也会在股价高的时候安排,不会在股价跌幅高达69%之后再减持。而中信证券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申银万国研究员孙健认为,中信证券9.87亿股的解禁影响将不大,因为中信集团现金流充裕,没有必要通过抛售股票获取流动性,加上目前持股比例较低,所以投资者不用担心。不过2008年券商的日子并不好过,2008年中小券商业绩下降超过60%,大型券商业绩下降30%-40%的预期已经明确,这对券商股的压制较为明显,目前券商股中仅仅中信和辽宁成大值得增持,其他的则有一定风险。

  记者 杜景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信证券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