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原告再诉SST重实证券虚假陈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16原告再诉SST重实证券虚假陈述


  ◆每经记者 卢曦 发自上海

  正在进行股权分制改革的SST重实,本以为174万元可以了结股民索赔一案。然而一波刚平,一波又起,22位提出索赔诉讼的股民中,只有6位获得了赔偿,其余的16位股民,近日再度提起上诉。

  SST重实披露虚假信息

  中国证监会2005年12月发布《行政处罚认定书》。认定书称:重庆实业在2000年公开披露的配股说明书中披露虚假信息;在2000年、2001年、2002年和200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虚假财务信息。

  SST重实在今年3月3日发布公告,称收到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肖运清等22位自然人提出,由于虚假证券信息纠纷,要求上市公司赔偿人民币451万元。

  公司并未对外披露详细的诉讼理由,有消息称,该22位自然人皆为SST重实股民,他们坚持认为上市公司披露虚假信息,为他们带来损失。

  SST重实在四个月之后和其中的6人经法院调解达成协议,7月21日发布公告称,赔偿肖运清等6人共计约人民币174万元。几天后,公司再度发布公告,另外16人的诉讼遭到法院驳回。

  公司并未透露为何提起诉讼的22人会有不同的结果,而被驳回诉讼的16位已迅速于8月初再度上诉至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要求撤销判决书,或发回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重新审理。

  股民胜算几率不大

  证券研究人员告诉记者,上市公司发布虚假信息的案例并不鲜见,很多还没有被曝光。股民以此为理由要求赔偿的例子并不多,提起诉讼并获得赔偿则更为少见。

  研究人员称,SST重实的股民有几千人,算上流通过程中所有的股民,数目难以估计。SST重实停牌的价格为7.94,位于近年相当高的位置。如果大量股民要求赔偿并获得成功,将会给公司带来极大的威胁。早已停牌、资不抵债的SST重实可能将会面临彻底倒闭的危险。

  该研究人员认为,证监会认定上市公司发布虚假信息,对其采取行政处罚比赔偿股民更为合理。大量的股民索赔,并不是解决上市公司发布虚假信息的方法。监管部门加强监管,杜绝发布虚假信息行为是政策的导向。16位未能得到赔偿的SST重实股民继续上诉,胜算并不大。

    相关报道:

    SST重实资金纠纷案原告撤诉

    中住地产注资9.29亿SST重实 将其转型为地产

    SST重实重组成功 德隆系六公司全获新生

    中住地产入主SST重实转型房地产

    资不抵债SST重实寄望资产重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SST重实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