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方药业终嫁央企豪门 通用将追加30亿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5:51  经济视点报

  □经济视点报记者 李婷 殷泽

  一方是国内资本市场上的运营高手,一方是怀揣医药帝国梦想的成长企业。在经过了半年的“相亲”后,河南天方药业集团携手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用技术集团”),加速自己的战略布局和征程。

  “尘埃落定。”天方药业董事会秘书梁耀武简短地总结双方合作事项。

  8月6日,天方药业集团和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正式签署重组联合协议,驻马店市国资委将持有的天方药业集团100%的地方国有法人股权无偿划转90%给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持有。天方药业集团将成为通用技术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

  情定医药

  其实,通用技术集团早已对医药板块情有独钟。

  在2005年,华源医药重组争夺战中就出现过通用技术的身影,可惜最终事与愿违,华润集团从诚通集团手中接过重组华源的大旗,通用技术失之交臂。

  此后,通用技术一直等待着下一个机会。

  在河南上市公司的2007年报结果出来以后,通用技术通过驻马店市国资委主动联系天方药业集团,加快了对话步伐。

  “双方有着较强的合作基础,在半年的时间里,由构想变成现实。”驻马店市国资委产权管理科科长李正军透露,在国资委的支持下,快速进入了实质性的商谈,商谈的内容也由国有股权的无偿转让,逐步涉及到员工收入、股份减持、分红、税收等问题。

  “等待条件都兑换了,再将剩余的10%股权让出。”对于没有将100%股权全部划拨给通用,李正军如是解释。他说,通过国有资产行政划拨,天方药业集团将划归通用技术集团,成为后者发展医药产业的重要实体。

  自2006年开始,国内外药材原料持续高涨,医药板块价格指数也屡次达到“最高区域”。河南天方药业集团作为医药用品主要供货商,身处产业链条上的重要环节,巨大的压力无可避免。

  在药价起伏难料的危局中,通用技术集团也积极寻找投资商机。

  “重组联合后,通用技术集团将增强天方药业集团在医药行业的竞争地位,为最终实现打造科工贸一体化的大型医药产业集团奠定坚实的基础。”在签约仪式上,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贺同新对未来充满信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第一大股东让位 天方药业变身央企

    天方药业重组落定 通用拟注资30亿

    航天科技重组启动 天方药业披露重组方案

    天方药业澄清控股股东未与中国通用签订协议

    中国通用收购天方药业幕后调查

    天方药业遭遇大股东抛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