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银行小非解禁 员工持股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3:27  大众证券报

北京银行小非解禁员工持股不卖


  看好企业未来 认为价值低估

  8月8日,北京银行(601169)首次收盘于发行价之下,收盘于11.72元。在今年9月小非解禁的日子到来之前,北京银行已经跌破发行价,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之外。北京银行在上市之前拥有众多的持股自然人,员工持股比例更是高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这些上市前就有北京银行股票的股民们持股成本相当低,就是在目前的价位抛售股票也将获得不菲的收益。面对如此低迷的熊市,他们会在小非解禁后抛售手中的原始股吗?带着好奇的心理,记者于近期采访了北京银行的部分员工。

  当问到对北京银行跌破发行价的看法时,被采访的几名员工都表示北京银行的股价是受大市所累,其本身的价值已经被低估。清华大学支行的姚先生目前持有北京银行的股票4万多股,他谈到从支行目前的任务完成情况来看,北京银行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自己对北京银行的未来发展也比较有信心,在二级市场还买了一些流通股。在小非解禁后,如果没有特殊的需要,他本人不打算卖掉手中的原始股。

  在琉璃厂支行工作的丁女士应该算是持有北京银行较多原始股的自然人了,持股数额达二十多万。她谈到自己从信用社时就开始购买北京银行的股票,没有想到收益回报这么高,基本上投资成本都已经赚回来了,北京银行目前发展态势比较好,未来收益应该不错,目前也没有卖的计划。她说,如果按现在的价格卖北京银行的股票很亏,自己目前也不缺钱,变现没有意义。当记者问到北京银行的股价涨到多少时会考虑卖,她想了想说,没有考虑过减持,如果卖的话,股价起码要到30元以上吧。

  北京银行不少年轻的员工也持有少量的原始股,他们中有许多是近年毕业的大学生。当记者问到在总行工作的谷先生时,他谈到目前北京银行的股价太低了,不打算卖手中的股票,周围的同事们也和他有相同的想法,他估计小非解禁时不会出现大规模减持的情况。他还开玩笑地说,把北京银行的股票当储蓄一样地存着,留给自己的孩子。毕业于北方工业大学的陈先生也谈到,目前北京银行股票价格太低了,卖了就亏了,至少要到20元以上才会考虑卖。

  记者在和北京银行的员工聊过之后,感觉到北京银行的超低成本买入的原始股持有人和高位入市的流通股持有人有相似之处,就是在价格低时死守手中的股票不卖。不同之处在于,高位入市的流通股持有人是想减少亏损,超低成本买入的原始股持有人是想有更高更合理的回报。

  记者:舒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北京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