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康元中报展望:保健品或正遭遇行业寒冬(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0:39  证券日报

健康元中报展望:保健品或正遭遇行业寒冬(2)


  近年来,与治疗性医药产品相比,健康元保健品营业收入下降较大。2005年保健品收入为54755.8万元,比上年增长3%;2006年保健品收入降为27071.4万元,比上年下降50.56%;2007年保健品收入有所提高同比增长21.59%,收入达到32914.9万元,但与2005年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凭借“太太”、“静心”等知名保健品牌,健康元跻身国内保健品行业的龙头公司。而随着健康元保健品业务业绩的持续下降,是否意味着保健品的寒冬正在扩散?

  对于这个问题,邱庆丰没有正面回复。他只是表示,保健品市场目前的现状主要受制于市场不规范。保健品市场鱼龙混杂的局面影响了正常的发展,而随着国家对保健品市场的整治管理,保健品市场将会再度转好。

  但是从健康元2005年以来的投资项目来看,公司在非保健品产品尤其在抗生素产品生产方面的投入,增长态势明显。如2005年合资成立的健康元拥有75%权益资本的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头孢菌素中间体7-ACA,是生产头孢菌素抗生素的主要原料。

  而健康元以第一大股东身份持有25.33%股份的丽珠集团,是国内著名的抗生素生产商。目前丽珠集团贡献给健康元的净利润占健康元全部净利润的30%左右。

  抛弃还是寻找复兴保健品业务的门路?或将是摆在健康元面前的难题。

  据悉,健康元2008年中报将于8月22日披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健康元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