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购中海码头 中海集运一体化应对行业周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10:40  每日经济新闻

收购中海码头中海集运一体化应对行业周期


  ◆每经记者 路艳辉 发自深圳

  中海集运(601866,SH)昨日发布公告称,8月6日,中海集运将出资26.01亿元收购母公司中海集团下属中海码头100%的股权。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既是兑现去年上市承诺之举,又是应对行业周期冲击的有力手段。

  据透露,中海码头是中海集团旗下的一家专门从事码头投资管理的控股型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经营范围为投资国内及海外码头、提供仓储、码头设施及设备租赁、港口机械之国际业务及于保税区贸易业务及业务咨询服务。中海码头控股及参股公司所持有的集装箱码头资产位于中国的主要港口,包括连云港、锦州、上海港、大连、天津等。

  “此次收购计划能有效带领公司进入集装箱码头业务的庞大领域。”中海集运董事长李绍德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收购成功后,公司产业链会变得更加多样化,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加强市场竞争力,同时也能增加公司盈利能力,降低整体经营成本及分散业务风险。

  资料表明,截至2008年6月30日,中海码头控股及参股公司所持有的集装箱码头拥有运营泊位共29个,合计吞吐能力为1570万TEU(标准箱);拥有在建泊位9个,合计吞吐能力为550万TEU。

  第一创业分析师王丽岩认为,受制于铁路运力等因素,国内港口拥堵现象较严重,有自己的码头就获得了优先挂靠权,能够提高运输效率,节约公司成本。光大证券分析师冯志刚则认为,中海码头对中海集运的航运主业的协同作用主要体现在提高操作效率、降低操作成本、形成航线网络和强化枢纽功能等方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海集运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