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夏新持续亏损再售房产套现84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07:56  每日经济新闻

*ST夏新持续亏损再售房产套现8415万


  ◆每经记者 肖晓芬 发自上海

  深陷亏损困境的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ST夏新)(600057,SH)在定向增发被搁置的情况下,无奈频繁采取了出售房产获取现金流的方法。昨日,*ST夏新公告显示,将再度采取出售其名下多处房产,以获得资金8415万元。

  持续亏损 业绩尚未现转机

  2007年,夏新电子达到了8亿元的巨额亏损,让业界瞠目。年报显示,2007年夏新总资产为32亿元,而负债竟也高达32亿元。公司还对2006年年报进行了调整,净利润由2421万元调整为-1.02亿元。由于两年持续亏损,今年5月,夏新再次戴上了ST的帽子,股票简称变更为“*ST夏新”。

  目前看来,公司亏损状况仍未扭转。财报显示,2008年一季度公司仍亏损1.2亿元,其中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18.69%。此外,公司在一季报中还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仍会亏损。

  夏新2002年左右涉足手机行业,曾经一度成为国产手机的领军企业,但在两年间里却走到了濒临退市的困境。对此,夏新表示,造成这种局面的重要原因是市场竞争白热化,“山寨机”和外资品牌的双重夹击。此外,该公司另外两个业务——笔记本电脑与液晶电视也在亏损。

  迫于无奈 再次出售8处房产

  为增加公司流动资金,夏新电子首先采取了变现非生产用资产等措施。早在今年2月,*ST夏新将上海夏新科研大楼出售给张江高科,获得资金1.0427亿元。

  此外,夏新电子在今年3月拟以现金方式向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定向增发股票,募集资金5亿元,但由于一些事项违规,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厦门证监局对其调查的通知,定向增发事项遂告暂停。

  昨日的公告显示,夏新决定再次采取出售房产的方法以获得补充资金。公告称,公司向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出售济南、沈阳、厦门、上海、杭州等地共6处房产,总计出售价格6488.11万元,向关联人中电智能卡有限责任公司出售北京一处房产,出售价格1414.88万元,向武汉中原电子信息有限公司出售武汉一处房产,出售价格513.02万元。

  通过上述交易夏新将获得回笼资金共计8415万元。*ST夏新称,保证房产转让款将全部用于归还银行借款,办理解除抵押手续。

  就在上月初,*ST夏新已经获得了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下称:CEC)与控股股东夏新电子有限公司联手提供的12.7亿元金融支持。其中,CEC提供总额为7.7亿元的金融支持(其中7.25亿元为担保额度,0.45亿元为委托贷款)。另外,*ST夏新向夏新电子有限公司借款1亿元人民币(免付利息);向CEC借款4亿元人民币。上述借款期限均为一年。获得这12.7亿元的资金支持后,*ST夏新表示将主要用于发展手机业务。

  *ST夏新多次筹集资金,而且数额巨大,其资金缺口也由此可见一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ST厦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