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船舶现最牛承诺:大股东120元下不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船舶现最牛承诺:大股东120元下不减持


  中国船舶现最牛承诺:大股东120元下不减持

  ◆每经记者 胡玉慧

  今日,中国船舶(600150,收盘价73.62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船集团承诺,已经解禁的2414.9万股股份,自今日起两年内,不会在120元以下通过二级市场减持!这是迄今为止,上市公司所承诺的最高的减持价格!

  6月17日三一重工限售股全部解禁,A股市场的全流通时代正式来临。全流通时代,投资者们最大的担心莫过于,大小非用手中已获解禁的股份疯狂套现。可惜的是,以三一重工为首,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公布了自愿锁仓或者是不低价减持承诺。这其中,不乏像鼎立股份、中天城投这种,减持下限3倍于当时股价的豪气承诺。

  不低价减持+自愿锁仓

  中船集团今日承诺的这批已流通股份,是于去年9月、今年5月分两次获得解禁;两次解禁的数量都是1207.46万股,合计占总股本的3.64%。

  中船集团是中国船舶的第一大股东,截至去年年底持有中国船舶61.06%的股权,拥有绝对控股地位。中船集团于2006年底入主中国船舶,当时的控股股东沪东中华造船集团和上船澄西船舶分别将他们所持有的沪东重机 (即中国船舶前身)的全部股权转让给中船集团,转让后中船集团持有1.39亿股限售股。

  此后,中国船舶于去年9月实行了定向增发,以30元每股的价格向特定对象定向增发了4亿股。增发后,中国船舶的总股本扩大至6.62亿股。当时,中国船舶正处于220元的位置,股价在随后的短短20天内迅速飙涨,2007年10月11日该股站上300元的历史高位,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

  本次除了承诺不低价减持之外,中船集团还公布了自愿锁仓承诺。公告中称,对根据股改约定将于明年5月30日解禁的1.15亿限售股,中船集团自愿将锁定期两年延长两年,在2011年5月30日前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上述股份。

  而在这1.15亿股限售股获得流通权之后,中船集团因股改形成的限售股份将告全部解禁。中船集团手上还持有限售股数量为2.64亿股,占总股本的39.9%。

  120元彰显大股东底气

  在去年的大牛市中,中国船舶身上的光环不可谓不耀眼。一度高达300元的股价,两市第一高价股的荣耀,市场“目标价1000元”的豪言壮语,无一不显示出投资者对于这支股票的看好。但是,随着今年大盘指数暴跌,中国船舶也难逃“泥沙俱下”的厄运,过高的估值成为了第一个被吹破的泡泡,现在该股已经在70~80元的价位横盘整理了一个月。

  那么,本次将减持下限承诺在120元,是不着边际的定价吗?“中船集团的底气很足啊。”某券商研究员这样评论。

  该研究员认为,在市场如此低迷、不少公司纷纷跌破增发价的大环境下,中船集团这样承诺显示出了对于中国船舶极具信心。公司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份,中国船舶实现净利润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5%,发展势头稳定。

  而近期以来,中国船舶也不乏抢眼的大动作。7月9日,公司公告称,拟发行37亿元分离债,其中债券部分拟募集不超过37亿元,权证部分拟募集不超过37亿元。募集资金将会投向旗下造船、修船、柴油机、海洋工程四大业务。

  西南证券研究报告认为,本次募资有助于中国船舶合理整合造船资源,增强在核心配套业务上的竞争力。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到权证行权时,部分投资项目将产生收益,中国船舶未来业绩会得到一定保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中国船舶控股股东承诺两年内低于120元不减持

    中国船舶不缺钱融资 74亿增发改道可转债

    专家指中国船舶制造业已度过快速爆发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船舶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