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金矿业A股疯狂炒作后终破发 价值仍高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紫金矿业A股疯狂炒作后终破发价值仍高估


紫金矿业A股疯狂炒作后终破发价值仍高估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大跌6.94%

  “601兵团”破发的数量在不断增多

  每经记者 毛晋楠

  上帝欲让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上市之初被疯狂炒作的紫金矿业(601899)终于为疯狂付出了代价。昨日,紫金矿业大跌6.94%,收盘报于6.7元,将7.13元的发行价击破。与4月25日上市当天22元的最高价相比,三个多月时间内紫金矿业暴跌近70%。同时,紫金矿业也成为“601兵团”中又一只破发的大盘蓝筹股。

  紫金矿业A股仍高估

  本周一,紫金矿业就已经露出了破发的征兆,当天,该股下跌4%,报收7.2元,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昨日,紫金矿业低开在7.15元,开盘短暂冲高后展开大幅杀跌,很快就跌破了7元。下午紫金矿业再度展开一轮凶猛下跌,直至6.59元方才企稳,随后略有反弹,收盘该股报收6.7元,大跌6.94%。

  不过,相比H股股价,紫金矿业A股仍显得高估。昨日,紫金矿业H股破位下行,全日大跌11.3%,报收5.34港元。这也意味着,在考虑汇率的情况下,紫金矿业A股较H股溢价大约43%。

  紫金矿业的中报显示,公司200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3.2亿元,增长23.4%;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7.42亿元,同比增长45.02%,上半年每股收益为0.13元。

  根据中金公司对紫金矿业的盈利预测,2008年的每股收益约为0.22元,2009年约为0.26元,目前紫金矿业A股股价对应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接近30倍,对应2009年动态市盈率接近26倍。

  解禁后机构大肆减仓

  7月25日,紫金矿业A股网下配售部分3.5亿股上市,机构在解禁后大肆抛售。当日,紫金矿业的成交达到2.095283亿股。其中,一家“其他40461”的席位净卖出2.76亿元,按照当日的收盘价7.88元计算,卖出的股份数量高达3500万股。该席位很可能是保险基金的席位。当日净卖出的席位中还有多家 “其他”席位,多家基金专用席位和中金公司的席位,而且都是净卖出。

  从7月25日开始,机构开始大肆进行减仓,至今没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买入的前10大席位上,而卖出的席位上,均为上述三类机构,而且都是净卖出。

  一位基金的研究人员指出,虽然紫金矿业的绝对价位较低,但是,公司A股的面值仅为0.1元,如按1元面值计算,昨日每股股价仍高达67元。

  金价暴跌拖累黄金股

  除了紫金矿业大跌,另外两只黄金股也是大幅下跌,山东黄金昨日暴跌9.5%,中金黄金大跌6.71%。国际黄金价格大幅下跌,被看作是黄金股下跌的导火索。

  “黄金股的下跌是受到金价下跌的影响。”广发证券研究员有色金属行业研究员黄勇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说。

  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拉低了黄金的价格。本周一,黄金价格跟随油价全面下跌,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盘每盎司下跌超过9美元,创下6周来最低位。

  德意志银行发布报告称,未来几年欧元兑美元的疲软将导致黄金价格逐步下滑,预计2012年金价将跌到每盎司650美元。

  黄勇认为,经过短期的下跌,黄金股的估值大幅回落,目前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回到了20倍以下的水平,基本与国际市场接轨,而紫金矿业的估值仍较高,不过,主要是公司前几年都保持着快速的增长,市场给予公司较高的估值。

  黄勇称,他在前期已经下调了对紫金矿业的投资评级,因为他发现,公司的增速已经露出疲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紫金矿业:成本压力较大 生产任务紧张

    唐骏还是阳山矿? 紫金矿业落败得与失

    紫金矿业破发之忧 债券型基金率先出逃

    紫金矿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7亿多元

    在紫金矿业财富王国里到处是亿万新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紫金矿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