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广厦:86家小非解禁 机构出逃股价仍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01:40  第一财经日报

浙江广厦:86家小非解禁机构出逃股价仍挺

  随着8月份本年度“大小非”解禁洪峰的再度到来,“大小非”压力再度成为热点,其中尤以“小非”更受关注。

  一般来说,“小非”大规模解禁的上市公司,其抛售压力将比较大。那么事实是否如此?浙江广厦(600052.SH)就是一个值得研究的样本。

  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4月24日浙江广厦部分限售股解禁,合计1.16亿股,分别为86家股东持有,而其中仅有三家为法人股。这部分股份中,解禁规模最大为金华市泰恒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3260.2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仅有3.74%,解禁数量最低的则仅有540股。按照划分标准而言,这部分股份全部为“小非”。

  4月24日解禁前,当时仍有5%涨跌幅限制的浙江广厦在4月23日之前连续7个交易日大跌,累计跌幅达到了29.02%,其间出现过4个跌停板。不过,23日之后又开始连续上涨,并迅速收复失地。

  大智慧Topview的数据显示,在浙江广厦这部分“小非”解禁前后连续17个交易日,机构资金呈现连续单日净流出的状态,合计净卖出额高达2亿元。而在其“小非”解禁后的有机构交易数据的12个交易日中,机构也全部在不断地净卖出。

  分类持仓数据显示,从4月24日这部分“小非”解禁到7月底,散户、中户、大户、法人和机构五个分类中,散户、中户和大户增仓的同时,法人、机构在这段时间内都开始减仓,其中机构减仓力度最为明显。在此时间段内,法人持仓比例下降了1.8个百分点,降幅5.98%,机构持仓比例则减少了60.42%。

  席位交易显示,4月24日之后,有机构交易记录的12个交易日中,基金361在4月25日到4月30日连续四个交易日坚决卖出,而随后有机构交易情况的6个交易日中,净卖出前十中基金602通过不同席位大举净卖出,且均无买入迹象。接着,基金1618接过了“接力棒”,开始大举出逃。

  不过,在4月24日浙江广厦“小非”解禁后连续四个交易日,基金361大举出逃的同时,大户持仓比例和法人持仓比例也在不断下降,相比4月24日,大户持仓比例在4月30日减少了0.7个百分点,法人持仓比例减少了0.1个百分点,机构持仓比例则减少了0.8个百分点。

  而从4月24日到5月6日连续7个交易日,浙江广厦一改之前大跌的颓势,连续七天上涨,累计涨幅30.29%,7个交易日成交额也出现放量,合计达到了6.1亿元。

  不过,尽管“小非”解禁压力引发机构大举出逃,但是浙江广厦自4月24日大量“小非”解禁以来至7月底,股价累计仅下跌了9.89%,相对于区间上证指数累计15.33%的跌幅,依然表现较为强势。王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浙江广厦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