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州港连破行权价增发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0: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锦州港(600190,收盘价6.43元)大跌5.16%,连续三日收出阴线。这一价格不仅低于其日前拟定的定向增发价格7.77元,更是远低于其股权激励行权价8.81元。

  建设能源大港 定向增发融资

  根据辽宁省政府的规划部署,拟将锦州港打造成为吞吐量过亿吨的能源大港。而港口业属于建设周期长,投入资金大的行业,增发融资成为必然。

  7月11日,锦州港股东大会通过决议,拟以7.77元/股的价格向大连港集团定向2.46亿股A股,限售期为1年,筹资18.81亿元。大连港持股比例将达到18.9%,仅比第一大股东东方集团持股比例低0.83个百分点,成为锦州港第二大股东。

  据业内人士透露,锦州港2007年末资产负债率达64%,目前锦州港在建工程众多,且均已前期投入,进度在60%~70%之间,资金链较为紧张,定向增发无疑将缓解短期资金压力。增发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降至50%以内。

  股价重挫或存机会

  以昨日收盘价计算,锦州港增发价较市价已高出20%以上,这意味着大连港此次入股后将立即被套。

  事实上,大连港曾经因为担心增发价过高而向锦州港进行交涉。在5月28日锦州港停牌之前,锦州港逆市上扬,从4月22日的最低价5.8元上升至5月27日的最高价9.03元,涨幅达55.69%。锦州港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停牌有大连港交涉的因素存在。

  然而,6月25日复牌后,该股在5个交易日内迅速下跌。大连港是否愿意接受账面浮亏而参与增发呢?

  “这完全要看大连港的投资意图。”中信建投研究员钱宏伟指出,“大连港此次入股锦州港,谋求大股东地位是一个重要目标,不排除大连港愿意承担账面浮亏而买入股权的可能性。”

  “目前二级市场的流通盘太小,大连港很难一次性买到如此大数额的股票,通过参与增发则可以实现。”大连港财务管理科一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7.77元的认购价格是根据锦州港董事会宣布停牌前20个交易日的均价计算得出的,我们认为基本合理,符合双方的利益。”据悉,此次大连港买入锦州港大量股份有锦州港高管的8.81元股权激励行权价做支撑。

  不过,在市场整体走弱的情况下,加之小非解禁的影响,市场对锦州港目前的价格显然没有多少兴趣,多家基金为了避免短期价格波动已减持该股。

  《每日经济新闻》 唐亮 田园 马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