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照明投资亏损拖累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8:08  新浪财经

佛山照明投资亏损拖累业绩

  新浪财经讯 有“现金奶牛”之称的佛山照明7月30日公布半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80,212.73万元,同比增长16.54%;利润总额20,262.40万元,同比减少41.68%;净利润15,992.03万元,同比减少45.73%。基本每股收益0.23元。

  中报显示,公司业绩下滑主要原因是投资证券亏损。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4,966,539.68元,同比增长7.7%。

  报告期内,为提高自有资金的经济效益,公司按照股东大会和《公司章程》批准的额度和权限,进行短期证券投资。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证券投资市值余额为0元。报告期已出售证券投资损益为-117,376,148.72元。报告期内所持有的32,727,667股交通银行股票,已经在2008年5月全部出售,获利227,795,074.89元。

  佛山照明一季度曾经投资基金损失惨重,在该公司4月份召开的董事会上,佛山照明董事长表示要老老实实做实业,该公司闲置资金也将从资本市场转回主营业务上。

  佛山照明中报显示,公司还持有中国光大银行和广东发展银行佛山分行两家金融企业股权。报告期内,厦门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增发股份,公司与该行签订协议,认购该行股份4995万股,出资金额1.15亿元,所持股份占该行增发后总股本的9.99%。

    相关报道:

    佛山照明中期利润降45.73%

    佛山照明清仓交行股份获益2.27亿

    佛山照明:投资亏损不代表主业亏损

    佛山照明或被私人控股

    佛山照明炒股致亏 董事长称会老老实实做实业

    佛山照明推出高分红方案

    佛山照明炒股亏损追踪:动用7亿打新收益未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佛山照明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