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日5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7: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7月31日,A股有思达高科长源电力荣华实业彩虹股份、天业股份共5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

  思达高科(000676):1家,即河南思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6.20%,为其他法人,此前未有过减持。此次该股东新增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0.19%,套现压力或许不大。

  长源电力(000966):2家,即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湖北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37.39%、14.34%,均为国有股股东。2家股东所持新增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均为8.82%,套现压力或许不大。

  荣华实业(600311):2家,即武威荣华工贸总公司、武威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6.53%、9.27%,均为其他法人。前者曾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3元,远低于目前市场价格,没有约束力。2家股东此前均有过减持,所持新增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均为6.56%,套现压力一般。

  彩虹股份(600707):1家,即彩虹集团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1.36%,为国有股股东,达到相对控股水平,此前有过减持,此次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8.49%,占总股本比例为5%。套现压力不大。

  天业股份(600807):13家,均为首次限售股解禁。其中,将军控股有限公司、济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瑞祥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第五大股东、第七大股东。除了山东瑞祥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其他法人,4家主要股东均为国有股股东。4家国有股股东合计此次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为18.03%,9家其他法人股股东合计此次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为3.37%,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西南证券 张 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